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检察院快速批准逮捕一起涉恶买凶伤人案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钱小锋)3月3日,汝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一起涉恶买凶伤人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

经依法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胡某国于2017年9月被免去汝州市王寨乡胡庄村党支部书记一职,其怀疑是现主持该村工作的党支部副书记王某洋经常上访告状所致。为了教训王某洋,胡某国花10万元通过胡某涛雇佣张某钦、王某鹏、赵某(在逃)及樊某杰(在逃)四名犯罪嫌疑人于2018年1月13日中午将在家门口干活的王某洋双腿打至粉碎性骨折,经法医鉴定为轻伤。

此案移送审查逮捕后,汝州市检察院迅速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快速办案模式,通过阅卷、讯问、研究等程序,3日内对胡某国、胡某涛、张某钦、王某鹏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检察院 买凶伤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关注校园欺凌

    5月26日,汝州市检察院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在该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

  • 微电影《白发亲娘》全国获奖 汝州检察院拍摄

    日前,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举办的“全国首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获奖作品名单公布,共有16部检察题材作品榜上有名。在微电影类型中,汝州市人民检察院作品《白发亲娘》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单项奖类型中,《白发亲娘》演员张剑华荣获优秀男演员奖,袁惠芳荣获优秀女演员奖。

  • 研究型建设显成效 汝州检察院检察长为业务骨干授课

    11月10日,受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南分院、河南省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邀请,汝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新义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南分院为参加全省派驻监狱、看守所检察业务培训班的180多名检察业务骨干作了题为《依法履职 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的专题讲座。

  • 汝州检察院检察长出席第八届当代刑事司法论坛并发言

    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主办、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承办、以“最新贪污贿赂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为主题的第八届当代刑事司法论坛在唐山举行。

  • 汝州检察院两名干警荣获“全省优秀公诉人”称号

    8月19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对第五届“全省十佳公诉人”、第十届“全省优秀公诉人”进行表彰。2016年4月22日至4月28日,为期七天的全省公诉人大赛在河南省人民检察院落下帷幕,通过理论考试、业务笔试、论文写作、业务答辩、单人论辩和附加论辩等六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以及省院的严格考核程序,汝州检察院公诉干警陈晓亮和焦小杰顺利荣获“全省优秀公诉人”称号。

  • 汝州检察院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精准扶贫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汝州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6月28日上午,该院党员志愿者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新义的带领下,来到该院“精准扶贫”和“精神文明创建”对口帮扶村——陵头镇沙谷堆村走访慰问贫困老党员。

  • 汝州检察院施行网络自动分案制度提高办案效率

    汝州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积极发挥案件管理和监督职能,经与侦监、公诉、未检等办案量较大部门共同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后,日前,该院正式施行网络自动轮案制度,以此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规范司法行为。

  • 汝州检察院五项措施严格贯彻落实《律师法》

    新《律师法》颁布以来,汝州市人民检察院积极部署贯彻落实,大力宣传并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并要求各部门干警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能转变执法观念,促使广大检察干警在日常办案中正确贯彻《律师法》,保障律师执业的合法权益。

  • 汝州检察院严厉打击医药腐败 多家医院员工涉案

    今年上半年,汝州市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对医疗卫生领域的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打击与惩治活动,收效明显。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