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关注校园欺凌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VG7J2Rsf..jpg.jpg

汝州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关注校园欺凌

  映象网汝州讯(杨增强 陈蒙乐) 5月26日,汝州市检察院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在该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

gqnIY5p2..jpg.jpg

汝州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关注校园欺凌

  汝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人大法工委、市政协法制委、市妇联、市团委、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技工学校等单位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技工学校学生参加活动。

tWsLcEcF..jpg.jpg

汝州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关注校园欺凌

  活动期间,汝州市检察院相关人员为大家做《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专题法制讲座,图文并茂的向大家讲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并教育大家要学会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安全和合法权益,现场观看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片《心桥》,并由汝州技工学校学生代表领读“拒绝校园暴力倡议书”。

i9nmRkgp..jpg.jpg

汝州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关注校园欺凌

  讲座结束后,参会的领导一起参观了检察院信访接待大厅、案管大厅和反映检察工作的宣传版面,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解决校园欺凌问题,净化校园环境,保护青少年健康,展开讨论,与会领导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汝州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青少年保护工作,自上而下专门设立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专门办理犯罪嫌疑人或被害人是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于2013年成立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指派三名具有教育学、心理学专业知识、经验丰富的检察业务骨干负责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法律监督和犯罪预防工作。近年来,通过送法进校园、法制展板、模拟法庭等一系列法制宣传和教育活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dB1GehVS..jpg.jpg

汝州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关注校园欺凌

  该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一道共同关怀、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对涉罪未成年人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原则,严厉打击故意伤害、性侵等侵害未成人人身权利犯罪案件,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检察院 检察开放日 校园欺凌 未成年人成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电影《白发亲娘》全国获奖 汝州检察院拍摄

    日前,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举办的“全国首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获奖作品名单公布,共有16部检察题材作品榜上有名。在微电影类型中,汝州市人民检察院作品《白发亲娘》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单项奖类型中,《白发亲娘》演员张剑华荣获优秀男演员奖,袁惠芳荣获优秀女演员奖。

  • 研究型建设显成效 汝州检察院检察长为业务骨干授课

    11月10日,受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南分院、河南省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邀请,汝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新义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南分院为参加全省派驻监狱、看守所检察业务培训班的180多名检察业务骨干作了题为《依法履职 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的专题讲座。

  • 汝州检察院检察长出席第八届当代刑事司法论坛并发言

    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主办、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承办、以“最新贪污贿赂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为主题的第八届当代刑事司法论坛在唐山举行。

  • 汝州检察院两名干警荣获“全省优秀公诉人”称号

    8月19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对第五届“全省十佳公诉人”、第十届“全省优秀公诉人”进行表彰。2016年4月22日至4月28日,为期七天的全省公诉人大赛在河南省人民检察院落下帷幕,通过理论考试、业务笔试、论文写作、业务答辩、单人论辩和附加论辩等六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以及省院的严格考核程序,汝州检察院公诉干警陈晓亮和焦小杰顺利荣获“全省优秀公诉人”称号。

  • 汝州检察院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精准扶贫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汝州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6月28日上午,该院党员志愿者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新义的带领下,来到该院“精准扶贫”和“精神文明创建”对口帮扶村——陵头镇沙谷堆村走访慰问贫困老党员。

  • 西平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12月15日,西平县检察院开展了以“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玉振、县政协副主席刘宇出席,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活动。

  • 三门峡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12月15日,三门峡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服务大局 保障民生”、“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省检察院副厅级巡视员易广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万轩、市检察院检察长康健民以及三门峡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检察院聘请的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廉政监督员和媒体记者等受邀参加。

  • 汝州市检察院检察开放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

    12月15日上午,汝州市检察院开展了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该市人大法工委相关领导、人大代表、政协民主法治委员会相关领导、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应邀出席,观看了专题片《即将批捕》并参观该局信访接待室、案管大厅、办案区。

  • 新安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12月26日是全省检察机关开放日。今年活动主题是“依法治国与检察工作”。当日上午,县检察院邀请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参与活动。

  • 河南全省检察机关12月19日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摘要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