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救助了一只身份不一般的“小家伙”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少伟)近日,汝州市林业局来了一只翅膀受伤的“小家伙”,它头部呈灰色,后背处为褐色,腹部呈灰白,身上布满黑色斑点,貌似猫头鹰。经该局专业人士鉴定,确定这个“小家伙”名叫红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c6pJrbaS..jpg.jpg

红隼

据把它送过来的刘先生介绍,他当天下午在汝河国家湿地公园游玩时发现一只鸟待在树边,挣扎着想要飞起来,尝试了多次均以失败告终,为了避免它再次受到伤害,他便将“小家伙”带到汝州市林业局寻求帮助。

该局野保科工作人员在对红隼进行详细检查后,发现其除了翅膀有些许受伤外,其他并无大碍。经过几天悉心照顾,红隼的伤势已经痊愈,恢复独立飞行能力,野保科工作人员便将其带到野外放飞大自然。

红隼幼鸟,属于隼形目隼科,又名红鹰、黄鹰、红鹞子,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隼科的小型猛禽之一。喙较短,先端两侧有齿突,基部不被蜡膜或须状羽;鼻孔圆形,自鼻孔向内可见一柱状骨棍;翅长而狭尖,扇翅节奏较快;尾较细长。飞行快速,善于在空中振翅悬停观察并伺机捕捉猎物。常见栖息于山地和旷野中,多单个或成对活动,飞行较高。以猎食时有翱翔习性而著名。吃大型昆虫、小型鸟类、青蛙、蜥蜴以及小哺乳动物。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林业局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