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供水供气供暖电信领域价格检查将全面展开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ifyFE7Vp..jpg.jpg

汝州市供水供气供暖电信领域价格检查将全面展开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冠魁)12月21日下午,汝州市物价管理办召开汝州市城市供水、供气、供暖、电信领域价格重点检查工作会议,明确此次检查的范围为汝州市所有城市供水、供气、供暖、电信企业。检查时间从2017年12月25日起至2018年5月10日结束。

对供水企业检查的重点,企业是否存在高于政府定价销售自来水,不执行分类水价、混淆用水对象性质、变相多收水费的行为;擅自制定项目和标准并收费,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的行为;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和扩大收费范围收费以及在供水安装或改造工程中乱收费的行为;继续或变相收取国家或地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的行为;在代收规定的费用之外,搭车加收其他费用的行为;其他价格违法行为。

对供气企业检查的重点,企业是否有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销售天然气的行为;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取费用的行为;利用市场优势地位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的行为;燃气管道安装工程中乱收费的行为;继续或变相收取国家或地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的行为;其他价格违法行为。

对供暖企业检查的重点,企业是否有不按规定标准收取供暖费的行为;推迟供暖或提前结束供暖而收取全额供暖费的行为;只收费不服务或多收费少服务以及扩大范围收取供暖费的行为;对报停供热房屋不按规定标准收取供暖费或不执行优惠政策的行为;强制提前收取供暖费的行为或强制收取供暖增容费的行为;其他价格违法行为。

对电信企业检查的重点,企业是否有未明码标价,不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等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行为;使用欺骗性或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等标价,诱导他人与其交易的;降价销售所标示的折扣商品或者服务,其折扣幅度与实际不符的;虚构原价,虚构降价原因,虚假优惠折价,谎称降价或者将要提价,诱骗他人购买的;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前有价格承诺,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的;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带有价格附加条件时,不标示或者含糊标示附加条件的;其他价格违法行为。

在此次检查中,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结合运用巡查、调查等手段开展检查工作;通过提醒、告诫、警示等手段进行价格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对于群众举报的价格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针对违反价格政策多收费、乱收费的行为,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切实减轻群众日常生活中用水、用气、采暖、通讯的价费负担,促使公用事业单位和服务机构提高自身服务质量和效率。

价格举报电话6023163或12358。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供水 供气 供暖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