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路边发现受伤夜鹭 汝州林业部门及时救护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p1O2ubsa..jpg.jpg

受伤夜鹭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高飞)12月18日上午,汝州市林业局野保科接到居民救助电话,称在宏翔大道与建设路交汇处路东绿化带里发现一只受伤严重的“怪鸟”。闻讯后,该局野保科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根据鉴定,该鸟为夜鹭,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是少数具备夜视能力的鸟类,平时以鱼、虾、水生昆虫等为食物,喜欢在夜晚活动,清晨太阳出来以前,又回到树上隐蔽处休息。

林业局工作人员及时将这只夜鹭带到汝州市区兽医诊所进行检查,发现它右翅和腿部均有外伤,医生对其消炎止血,当天下午四点左右,林业局工作人员将这只夜鹭送往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近年来,随着汝州市汝河湿地修复、林业生态等工程的实施,野生鸟的栖息环境日益得到改善,数量与种类也在逐步增多。同时,广大市民“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理念渐渐成为日常行为。据不完全统计,类似这样的群众救助电话,今年以来汝州市林业局已接到22起,均得到了及时处置和妥善处理。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夜鹭 汝州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保安拾金不昧 联手银行将遗失钱包归还失主

    “咦?这是谁的钱包咋掉到这儿了?”12月19日上午,汝州保安金融大队保安员桂帅军像平常一样,准时来到农商银行吉利分理处上班,而就在进门时却发现了一个钱包,桂帅军在检查之后发现里面有5千多块钱和身份证、银行卡等各类证件。

  • 汝州市庙下镇冬季治安巡逻 守护一方平安

    年末岁初,是各类突发性案件的易发季节,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可防性案件和有效遏制重特大突发性案件的发生,有效推进平安乡镇建设,提升公众安全感,入冬以来,汝州市庙下镇大力开展冬季治安巡逻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整治,预防、震慑、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 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正式成立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院综合技术水平,为患儿提供更温馨、更优质、更全面的医疗服务,12月16日,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迎来了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该院儿童康复科正式成立。

  • 汝州一企业弘扬传统文化 不过洋节过春节

    尽管再过几天圣诞节即就要到了,但记者在汝州市百汇商贸有限公司旗下的各个商超、门店并没有见到圣诞树等粉墨登场。而与圣诞节形成极强反差的是,卖场、门店到处是火红的传统节日气氛。

  • 汝州市庙下镇实行多项举措推进扶贫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7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确保扶贫对象“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扶尽扶”,做到“精确识别、精准帮扶、精确管理”,汝州市庙下镇采取四项措施全面做好这项工作。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