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牛角岭百年祖屋现水陆画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1hSsVpWx..jpg.jpg

汝州市牛角岭百年祖屋现水陆画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闫学民) 日前,汝州国土局扶贫工作队在该市蟒川镇牛角岭入户走访贫困户冯姓老人时,在其家中见到老人祖上遗留下来的一组水陆画。画册残留五幅,长约65公分,宽25公分,上部留孔,可用棍子穿起来,类似于一组连环画。

  由于保管不当,画幅品相并不完好,依稀可辨认出画中表现内容为封神演义的故事,用天然颜料手工绘在土布上,虽经历岁月的侵袭但色彩依然艳丽。据户主冯先生介绍,他们住的四合院是全村最早的建筑,有200多年的历史,是牛角冯氏的“祖屋”。

xlovf7NF..jpg.jpg

汝州市牛角岭百年祖屋

  2014年11月11日,水陆画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牛角岭 百年祖屋 水陆画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