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逐户督查 确保扶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 “你是哪年被定为贫困户的?帮扶责任人是谁?享受有哪些帮扶措施……”12月10日,汝州市钟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桃叶、办事处主任王似阳利用一天时间,深入到辖区27户贫困户家中逐户走访,每到一户,都看的仔细、问的详细,了解的深入、安排的细致。

  当天上午,王似阳带领主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副科级干部及督查办同志,先后到有脱贫任务的程楼村、拐棍李村入户调查,一方面督查各帮扶责任人在岗在位情况,一方面详细了解各贫困户家庭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理清思路、明确方向。

  当天下午,在对辖区贫困户走访间隙,姚桃叶、王似阳又马不停蹄召开班子成员、帮扶责任人、拐棍李、程楼村主干参加的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及汝州市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精神,对政策宣传、环境整治、氛围营造、档卡完善等作了重点安排。要求与会人员要引起高度重视,把握关键节点,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按照“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方案,逐项对照,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档卡资料,加强环境卫生整治;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争取更多的救助政策;要坚持每天进村入户扎实开展"三个一"活动,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要每天早晚两碰头,依次汇报当天工作开展情况,督查办要及时跟进,督导各帮扶责任人在岗在位及工作开展情况,对空岗漏岗、措施落实不力的要通报批评。

  会后,姚桃叶、王似阳再次进村入户,实地查看了农户档卡资料张贴情况,了解农户“明白人”确定情况及家庭环境是否干净整齐,尤其对档卡信息是否准确、帮扶计划是否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及帮扶措施落实是否到位进行了重点查看。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与帮扶责任人面对面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落实提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钟楼街道 逐户督查 扶贫措施 落到实处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