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法院开展交通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A9iRtKpV..jpg.jpg

模拟庭审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姜楠)12月1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交通事故审判庭开展“交通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该市第一初级中学60名学生走进审判庭,现场旁听了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庭审过程。庭审后法官向学生们解疑答惑, 10名学生还模拟了庭审过程。

  此次法庭模拟,选取了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件作为庭审题材,由学生们扮演法官、法警、原告和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等角色,参演人员按照庭审要求规范着装,让学生感受到整个模拟活动的肃穆庄严。通过开展“模拟法庭”活动,使在校学生进一步参与了解案件的庭审全过程,增强广大学生对司法工作的职业认同感,更让他们从选取的生动案例中学习掌握相关法律知识,以便更好的规范日常行为。模拟庭审结束后,学生们到街头向市民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小册子3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汝州法院交通法庭开展“交通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将宣传阵地从校园拓展到法庭,通过“模拟法庭”让学生更加直接的体验和感受庭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学法知法遵法守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法律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法院 交通安全 公众开放日 开展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法院38天执行到位千万元

    6月21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执行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夏日雷霆”专项活动开展情况:5月9日至6月16日,38天时间共执结案件121件,执行到位金额1158.84万元,司法拘留44人,罚款21.9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拘执犯罪案件28案28人。强化协调沟通,争取多方支持,执结涉公职人员党政机关案件5件,执结标的的金额24.9万元;拘留公职人员4名,执结涉公职人员案件11件,极大地震慑了涉党政机关案件被执行人。

  • 汝州市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6月21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执行工作推进会,对专项执行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展开进行部署。

  • 汝州市法院干警办案途中发现车祸伸援手 弘扬正能量

    6月16日上午,在河南省内黄县公路上,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办案途中及时出手,帮助出事司机将陷入公路边沟的货车拉出,解决了道路拥堵状况。

  • 汝州市法院院长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

    6月15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到米庙镇于窑村看望法院驻于窑村脱贫帮扶工作队队员,为工作队带来了两台新空调及方便面、牛奶、纯净水等生活物品。

  • 汝州市法院春节开展“春雷行动” 集中抓捕“老赖”

    春节是家人团聚、团圆的时刻,是抓捕“老赖”被执行人的难得时机。汝州法院抓住良机,迅速掀起执行风暴之“春雷行动”。执行局全体干警主动放弃休假,全力投入到突击执行活动中。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