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火车站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GwO3CO4e..jpg.jpg

消防实战演练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牛文彪)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消防日,为提高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掌握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汝州火车站结合铁路工作特点,精心策划,广泛动员,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汝州火车站党总支书记秦红兵利用车站点名时间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强调要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范于未然,并在车站站前广场举行消防实战演练活动。秦红兵以消防展板为课堂,向车站职工讲解了日常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等方面的知识,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为增强演习的真实性,车站模拟了火灾场景,组织大家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实际操作反响热烈。

2b7x8fic..jpg.jpg

讲座现场

  10日上午,汝州消防大队到车站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讲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车站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讲解和剖析。

  汝州站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让人耳目一新,车站职工在系列活动中既学到了防火灭火知识,又掌握了很多火灾现场逃生自救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火车站 消防安全月 系列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乘客途中突发病情 汝州车站倾力救助

    3月12日早晨八点半,汝州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裴红勉接到K507次旅客列车列车长打来电话,得知该列车上有一名患病旅客发病,急需下车治疗。情况危急!裴红勉立即拨打120请求救治。距离K507次列车进站还有十五分钟,客运值班员裴红勉立即通知车站值班领导党总支书记秦红兵,并和另一位客运值班员贾志国及当班客运员做好应急准备。

  • 汝州火车站开展趣味运动会庆“三八”节

    三月是春暖花开,孕育生命的季节。在这个温柔而又美丽的三月,迎来了第107个“三八妇女节”,汝州火车站组织在铁路运输工作中撑起半边天的女职工们开展了一次趣味运动会,庆祝“三八”节。

  • “雷锋日”汝州火车站把爱带进校园

    3月5日是第17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汝州火车站本着立足岗位传承雷锋精神,把铁路青年志愿者们的爱心,奉献给了在汝州市偏远山区的小学里。

  • 汝州火车站:应战“暴雪”只为旅客平安出行

    2月21日清晨,汝州地区降下了春运节后的第一场“暴雪”。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和运输畅通,汝州火车站第一时间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平安。

  • 汝州火车站80后夫妻员工 携手同心战春运

    2月14日7点20分,汝州车站售票员周卫象往常一样,来到车站客运点名室,在点完名后,她要到备品室换上工作服,投入一天的繁忙而紧张的工作。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