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江苏旅客晕倒车厢 汝州火车站紧急救助

2017-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赵自强) 4月17日18时17分,客车K118次列车正点到达汝州火车站,停靠2站台2道。列车刚停稳,K118次列车长冲下列车,找到车站客运值班员贾治国请求帮助。“K118次列车2车厢一名疑似精神病女性患者病情发作,瘫躺车厢,浑身抽搐,不省人事。情况紧急,请求汝州火车站紧急救助。”

  贾治国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客运员余东峰到服务台推轮椅,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情况报告站长王二力。车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贾治国快速与列车长办理了“特殊重点旅客”交接手续。当班应急救助小分队快速到位,将患病旅客从K118次列车2车厢内抬到站台上。

aXr8obH7..jpg.jpg

工作人员用轮椅将患病旅客运往车站大门口

  18时20分,客车K118次正点开出。客运员余东峰从平交道将轮椅推至2站台,应急救助小分队成员合力将患者旅客抬上轮椅经平交道送至车站大门口等待120急救车前来抢救。

d7HzsMGp..jpg.jpg

车站工作人员合力将患病旅客抬上救护车

  18时35分,医院的救护车在客运员尤富中的引导下顺利到达汝州车站南侧通道,汝州车站紧急救助小分队立即迎上前去,会同120急救人员将患病旅客快速抬上汝州市骨科医院的120急救车。

k5PcfMvl..jpg.jpg

将患病旅客踏抬上救护车

  18时39分,120急救车载着患病旅客离开汝州车站,由于该患病旅客无人陪同,王二力安排尤富中跟随120急救车到医院为病人办理入院手续。客运组织员焦梦菲通过患病旅客手机联系上了其父亲,其父亲描述该患病旅客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与家人生气外出,身上没有带药。对汝州火车站对他女儿救助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会尽快赶往汝州接女儿回家。

fSxD4Xm9..jpg.jpg

车站职工代跃伟在医院陪护患者

  据了解,4月16日,现年29岁的江苏滨海杨女士,乘坐K118次列车从成都到汝州,在列车行至平顶山西站,病情发作,嘴里胡言乱语,之后出现昏厥。18日,患病旅客父亲还未到达汝州之前,汝州火车站委派3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在医院陪护患病旅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火车站 紧急救助 江苏旅客 晕倒车厢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火车站2017年第一阶段运行图调整

    距春运前1月5日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全路于2017年4月16日零点再次调整列车运行图。

  • 汝州火车站2017年第一阶段运行图调整

    为适应运输市场变化,进一步挖掘运力资源,距春运前1月5日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全路于2017年4月16日零点再次调整列车运行图。

  • 乘客途中突发病情 汝州车站倾力救助

    3月12日早晨八点半,汝州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裴红勉接到K507次旅客列车列车长打来电话,得知该列车上有一名患病旅客发病,急需下车治疗。情况危急!裴红勉立即拨打120请求救治。距离K507次列车进站还有十五分钟,客运值班员裴红勉立即通知车站值班领导党总支书记秦红兵,并和另一位客运值班员贾志国及当班客运员做好应急准备。

  • 汝州火车站开展趣味运动会庆“三八”节

    三月是春暖花开,孕育生命的季节。在这个温柔而又美丽的三月,迎来了第107个“三八妇女节”,汝州火车站组织在铁路运输工作中撑起半边天的女职工们开展了一次趣味运动会,庆祝“三八”节。

  • “雷锋日”汝州火车站把爱带进校园

    3月5日是第17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汝州火车站本着立足岗位传承雷锋精神,把铁路青年志愿者们的爱心,奉献给了在汝州市偏远山区的小学里。

  • 汝州火车站:应战“暴雪”只为旅客平安出行

    2月21日清晨,汝州地区降下了春运节后的第一场“暴雪”。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和运输畅通,汝州火车站第一时间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平安。

  • 汝州火车站:应战“暴雪”只为旅客平安出行

    2月21日清晨,汝州地区降下了春运节后的第一场“暴雪”。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和运输畅通,汝州火车站第一时间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平安。

  • 汝州火车站80后夫妻员工 携手同心战春运

    2月14日7点20分,汝州车站售票员周卫象往常一样,来到车站客运点名室,在点完名后,她要到备品室换上工作服,投入一天的繁忙而紧张的工作。

  • 汝州火车站举办元宵节“趣味”运动会

    为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12日,汝州火车站在车站健身广场举办了元宵节“趣味”运动会。运动会有吹气球、乒乓球投篮、篮球投篮、跳绳、套圈、穿针引线6个项目,职工们都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 汝州火车站举办元宵节“趣味”运动会

    为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12日,汝州火车站在车站健身广场举办了元宵节“趣味”运动会。运动会有吹气球、乒乓球投篮、篮球投篮、跳绳、套圈、穿针引线6个项目,职工们都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 【网络媒体走转改】汝州火车站16字乘降组织法保安全

    为防止旅客在站台上盲目随车奔跑,汝州火车站2017年春运旅客组织过程中,由车站站长王二力总结出的“提前剪票、分组分号、分段列队、专人引导”16字旅客组织乘降法,理顺旅客乘车流线,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 汝州火车站除夕夜“暖心”饺子送旅客

    1月27日(除夕夜),是合家团圆的日子。汝州火车站没有了春运人潮涌动的热闹,候车大厅里略显几分清静。此时,还身在汝州火车站候车大厅的两名焦作籍旅客,吃上了香喷喷的酸汤饺子,这让在路上赶路的旅客感受到一份特殊的温暖。

  • 汝州市副市长张平怀节前到汝州火车站看望慰问

    1月27日,汝州市副市长张平怀带着汝州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带着新春的美好祝福,到汝州火车站看望慰问,为火车站节日值班的干部职工送去了新春的问候、祝福和节日慰问品。

  • 代市长陈天富一行到汝州火车站检查指导工作

    1月13日上午,汝州市政府代市长陈天富一行到汝州火车站检查指导工作。陈天富先后到候车室、车站站台、详细查看了车站春运准备和创卫验收准备,站长王二力现场汇报了汝州火车站的各项工作准备情况以及今年春运工作安排。

  • 3岁娃贪玩引发火灾母子被困 通许民警紧急救助化险为夷

    4月9日,通许县城上演惊险一幕,家在四楼的一住户突发火灾,一对母子被困屋内无法逃出。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