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陵头第四届宋魏王赵廷美公祭大典举行

2017-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于乐乐) 10月25日上午,第四届宋魏王赵廷美公祭大典在汝州市陵头镇陵头村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赵氏宗亲代表团和关注宋魏王文化研究的各界人士200余人齐集魏王陵前行礼拜谒。据相关文献介绍,陵园埋葬着北宋开国皇帝赵匡胤之弟赵廷美及子孙五代人和家臣。

  赵廷美(947-984)字文化,父宣祖赵弘殷,母杜太后,本名匡美,太祖称帝后改名光美,太平兴国初,改今名。雍熙元年(984年)廷美至房州。因忧悸成疾而卒,年38岁。太宗闻之,遂下诏封廷美为涪王,谥曰悼。真宗即位,追复皇叔廷美西京留守,检校太师兼中书令,河南尹,秦王。咸平二年(999年)闰三月,改葬汝州梁县新丰乡。徽宗即位改封魏王。

  自2012年宋魏王陵墓碑发现后,经过上级文物部门考古钻探,宋魏王陵寝位置已探明,是目前全国保存较完整的宋代墓群之一,已发现有石人、望天吼等大型石刻。陵区占地面积规模大,规格高,属帝王级陵墓,墓区除葬有魏王外,还葬有魏王的十个儿子,四十多个孙子,近百个重孙。从陵寝发现至今,已过去五个年头。五年来,宋魏王陵保护和修缮工程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其中,修通了通往陵区的北门道路,堆砌了陵区墓冢,修建了陵区围墙,规划和推进了环镇道路建设,宋魏王陵已具雏形。后期一系列的护陵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宋魏王陵保护和修缮工程拉开新的帷幕。

  本次祭祖是一次寻根探祖之旅,赵氏宗亲代表感谢汝州对魏王陵的修缮保护及研究开发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作为赵氏后裔将继续关注、支持、参与魏王陵的开发和保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陵头 宋魏王赵廷美 公祭大典举行 第四届 文物部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陵头镇部署开展“惩黑除恶、打击村霸”专项治理

    4月22日上午,汝州市陵头镇召开“惩黑除恶、打击村霸”专项治理动员大会,传达汝州市惩黑除恶、打击村霸专项活动会议精神及陵头镇打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 汝州陵头镇:荒山植绿正当时

    今年,段子铺村两委会发动群众积极开展荒山造林,该村的春季造林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

  • 汝州陵头镇:荒山植绿正当时

    段子铺村位于陵头镇西北部,与登封市接壤。今年,该村两委会发动群众积极开展荒山造林、见缝插绿、绿树围合,该村的春季造林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

  • 汝州陵头镇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受商务部考核组好评

    3月17日上午,以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石瑞英处长为组长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绩效考评考核组实地查看汝州市陵头镇电子商务服务站及西街村电商服务点,对该镇的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积极开展“上行”给予充分肯定。

  • 汝州陵头镇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受商务部考核组好评

    3月17日上午,以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石瑞英处长为组长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绩效考评考核组实地查看汝州市陵头镇电子商务服务站及西街村电商服务点,对该镇的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积极开展“上行”给予充分肯定。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