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陵头镇动工修建山区扶贫路

2017-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 4月26日,对汝州市陵头镇北部山区的7000多名群众来说是个好日子。因为在这天,连接四个村的水泥路就要开工修建了。

  多年以来,陵头镇北部山区相连的余窑、沙古堆、叶寨、陈窑四个村没有互通的硬化道路,村民们出行有时要绕道陵李线、余陵线、坊庙线,出行十分不便。可以说,农村公路是制约北部山区脱贫致富的瓶颈。这一次,在市检察院、市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下,将修建陈窑至余窑的农村公路。这条公路的开工建设,将打通陵头镇北部山区连接全镇的环线。据了解,该工程是今年陵头镇的重点工程之一,公路规划路线4.9公里,惠及5村7377人口。其中,三个贫困村的群众将真正踏上这条致富路。

  汝州市检察院作为沙古堆村的扶贫帮扶单位,去年以来立足该村实际,积极帮助该村发展农特色种植养殖,捐助村里学校教学设施,使沙古堆村一步步走出贫困。这一次,市检察院、市交通局等单位积极为陵头镇北部山区修通农村公路,这不仅是一条脱贫路,更是一条民心路,是贫困村的致富路。

  “路修通,山里的核桃、灰子都能运下来了,群众们也能走出来了,我们的日子也一定会越过越开心。”沙古堆村群众看到要修路了高兴极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陵头镇 山区 扶贫路 农村公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