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王陇德应邀为汝州市各局委干部作健康专题讲座

2017-09-21  来源:映象网

r6qeU0wc..jpg.jpg

健康专题讲座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 通讯员 高学峰 王莉苹)为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宣讲养生保健常识,9月21日,汝州市特邀请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为该市各局委干部作了以“健康中国 从我做起”为题的专题知识讲座。

6WqLn6yS..jpg.jpg

王陇德应邀为汝州市各局委干部作健康专题讲座

  王陇德以慢性病防控为切入点,用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理论分析了当前我国慢性病防控的严峻形势、慢性病患病率快速上升的主要原因,介绍了国际社会的保健共识,提出了慢性病防控对策以及保健的主要原则、方式、注意事项。据统计,2012年我国慢性病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86.6%,其中心脑血管病为首要死因,占慢性病死亡人数的51%,占总死亡人数的44.2%。

16C1urKG..jpg.jpg

讲座现场

  “据世界银行预测,假如不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中国的脑卒中发病病例会直线上升。到2030年,中国将有3177万脑卒中病人,防控形势将非常严峻。”王陇德说。他认为,当前,慢性病问题不容忽视,大家必须提高对慢性病的正确认识,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表示,很多慢性病的危险因素是可以通过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方式予以调整。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大“健康基石”已成为国际范围内的保健共识,而运动更是保健第一要素。

  王陇德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演示,分享了他的日常保健方法。这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听众的保健意识和健康观念,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健康讲座旨在通过知名健康专家讲授运动健身、心理健康、科学卫生和医疗保健知识等,讲授科学健身方法,开展心理疏导活动,以此引导广大人民自觉养成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陇德 汝州市 各局委干部 健康专题讲座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陇德应邀为汝州市各局委干部作健康专题讲座

    9月21日,汝州市特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为该市各局委干部作了以“健康中国 从我做起”为题的专题知识讲座。

  •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莅焦作“健康中国 从我做起”主题报告

    昨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组首席专家王陇德应邀来我市作“健康中国 从我做起”主题报告。王陇德长期在公共卫生领域从事行政管理、流行病学和公众健康促进专业研究工作,有着丰富的卫生行政管理实践经验和很深的学术造诣。

  • 市脑卒中防治网络建设推进会暨首届脑卒中防治高端论坛举行

    6月14日,市脑卒中防治网络建设推进会暨首届脑卒中防治高端论坛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组首席专家王陇德,中华预防医学会卒中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委许予明等专家应邀作学术报告。

  •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昨日莅临焦作作主题报告

    昨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组首席专家王陇德应邀来焦作市作“健康中国 从我做起”主题报告。 王陇德长期在公共卫生领域从事行政管理、流行病学和公众健康促进专业研究工作,有着丰富的卫生行政管理实践经验和很深的学术造诣。

  • 王陇德应邀为汝州市各局委干部作健康专题讲座

    9月21日,汝州市特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为该市各局委干部作了以“健康中国 从我做起”为题的专题知识讲座。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