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煤山街道榜样引领 解决禁烧“后遗症” 实现秸秆“零焚烧”

2017-09-21  来源:映象网

G6VlWlcK..jpg.jpg

秸秆还田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连小红) “往年禁烧到了最后,玉米苞成了大难题,只好集中清运,统一填埋,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为了解决去年玉米苞难处理的问题,今年全村统一规定,玉米‘净身出地’”。9月20日,汝州市煤山街道司东村党支部书记在该街道2017年秋冬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司东村现场会上介绍禁烧工作经验如是说。

  今年禁烧伊始,司东村为了解决去年禁烧的“后遗症”,结合实际与司西村联合,在去年各项有效措施的基础上,新增加一条:所有玉米必须“净身出地”,否则不得入村。

AQgpZQQ5..jpg.jpg

值班人员

  为了实现所有玉米“净身出地”,在入司东村10个路口全部安排专人值班,每个路口两名值班人员,对入村收获的玉米进行检查,另外全村搭建5个禁烧棚,对于收获后的玉米秸秆监督进行粉碎还田。

  为了保障收获进度,司东村提前联系4台机械,截至目前,全村1088亩玉米收获,并全部还田。

  “煤山辖区内的所有社区(村)要按照司东村的做法,施行玉米‘净身出地’,秸秆全部还田,在此基础上,推广深耕,保障不冒一缕烟,不着一堆火,实现秸秆“零焚烧”,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煤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煤山街道 榜样引领 禁烧后遗症 秸秆零焚烧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