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多举措开展“九一八”系列活动

2017-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中亚)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在“九一八”事变86周年之际,汝州市人防办多举措开展纪念活动。

  组织防空袭警报试鸣。汝州市政府于9月11日召开“九一八”系列活动协调会,通过主流媒体广泛发布防空袭警报试鸣信号;在试鸣前,汝州市人防办先后五次对防空警报器进行全面检查,在9月18日上午10时,全市防空袭警报器按时在全市上空响起。

  进行指挥部述职点验。9月15日上午,汝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调整汝州市人民防空指挥部编成的通知》,对指挥部部分人员进行了调整。9月18日上午,根据省人防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汝州市召开人防指挥部点验会议,指挥部各席位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谈体会、说感受,共谋人防发展大计。

f7SApnwh..jpg.jpg

汝州市一中防空防灾消防安全演练

  开展中小学防空防灾演练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与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利用全民国防教育日、“九一八”防空警报试鸣日、烈士纪念日组织防空袭安全演练和爱国主义教育。截止9月18日下午5点,已有汝州市一高、一中、二中、五中、实验小学、逸夫小学、市外国语学校、纸坊镇第一中心幼儿园等20余所学校开展了防空防灾安全紧急疏散演练,组织“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主题班会、升旗仪式、书画展等150余场次,参与师生人数达到50000余人。

whGe6IDM..jpg.jpg

汝州市一高“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班会

  多途径开展宣传教育。9月11日至18日通过汝州电视台、汝州市党建频道等连续八天在黄金时间播放《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科教专题片,收视人数达到100000余人;9月16日至18日,在市委、市政府、市商业中心区投放宣传版面共计37块,发放人防教育读本和宣传资料3000余份;利用沿街LED显示屏播放人防宣传标语500余条;发送手机短信50000余条,有力的宣传了人防新理念、新思想。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九一八 系列活动 多举措开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