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煤山街道严格奖惩措施 确保实现秸秆100%还田工作目标

2017-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闪闪)自全市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启动以来,汝州煤山街道紧紧围绕“秸秆100%还田,实现秸秆零焚烧”的工作目标,及早谋划、广泛发动、多措并举,有力有效的推进了辖区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禁烧宣传“多渠道”。在各社区(村)主要路口、主要场所悬挂禁烧横幅100余条,利用各社区(村)内广播,办事处出动2台禁烧宣传车在辖区巡回播报禁烧公告,引导辖区群众进行机械粉碎还田作业。同时,开展小手拉大手,守护蓝天活动,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0000余份。此外,还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工作群等,大力推广秸秆粉碎还田作业,营造“横到边、纵到底”的舆论氛围。

  秸秆还田“重奖惩”。禁烧工作启动前,按玉米播种面积向每个社区(村)拨付启动经费5元/亩,要求各社区(村)两委会干部、组干部做好入户宣传,要求群众对所有秸秆全部还田;对各社区(村)全部实现秸秆还田的,给予20元/亩的补助;实现零火点目标的,经办事处组织人员验收后,再给予每亩10元的奖励。同时,制定重罚第一堆火、逐级惩罚措施等工作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

  网格管理“全覆盖”。将辖区6884亩玉米,按照各社区(村)地块的分布,划分为21个网格,对每一个网格明确网格序号、网格点位置、责任领导、责任人、直接责任人、网格长、网格员及各级网格人员的工作职责,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责任”。在工作中,所有人员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分包地块的禁烧值班、24小时巡查等工作。同时,各社区(村)安排禁烧专用洒水车,24小时储满水,为打赢禁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因地制宜“见实效”。各社区(村)根据辖区实际,出实招、求实效。司东村、司西村通过张贴公告600余张,提前告知群众在收获玉米时,明确了“严禁玉米苞出地块、严禁玉米杆放倒、秸秆100%还田”等工作措施,并安排专人在田间地头及村内每个路口进行把守,严格秸秆和带玉米苞的玉米进村,同时按照“边收边还田”工作思路,全力消除着火隐患;葛庄村在玉米收获后,对玉米地进行深耕,确保了秸秆100%还田;西东社区提前做好谋划,由社区统一组织收割机、还田机、旋耕耙,对660亩玉米进行收割并还田。

  禁烧督查“无死角”。成立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的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禁烧办公室和禁烧督查组,安排1台督查车辆,明确5名专职人员,每天对各社区(村)禁烧及秸秆还田情况、禁烧人员在岗情况等进行巡查督导,并以图片、简报等形式,每天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实行“日报告”制度,各社区(村)每天定时上报秸秆粉碎还田面积;同时将禁烧工作纳入本月绩效考核,与工作片、各社区(村)主干的绩效挂钩。

  据了解,煤山街道今年玉米种植面积为6884亩,各社区(村)秋季玉米收获工作已相继开始。据统计,截止目前,已收获玉米2000余亩,还田率达100%。其中,西东、司东2个社区(村)均已完成今秋的玉米收获工作,并实现了玉米秸秆100%还田的工作目标。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煤山街道 严格奖惩 秸秆还田 还田工作目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