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残联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助力残疾人脱贫奔小康

2017-08-30  来源:映象网

SOP1wu0U..jpg.jpg

汝州市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楠)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的意见》、《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促进残疾人平等就业,改善生活状况,提高社会地位,积极参与社会,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现残疾人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美好愿望,汝州市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汝州残联就业所高云峰在培训办启动仪式上说,“身残志更坚,残疾人朋友要坚定信心,怀揣一个美好的梦想,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掌握一门过硬技术,同样能创造更加出彩的人生。”高云峰的讲话也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在座的学员。在培训现场,学员们个个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

  据了解,2016年汝州市共培训了1042名残疾人,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今年该市计划对900名残疾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并探索新的培训模式,新增盲人按摩专业培训,并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宣传动员,对残疾人就业和培训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就业服务档案,对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登记认定。根据各培训机构申报、竞标,确定了家家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为培训机构,设置了盲人培训、家政服务、插花、机电维修、电商等专业,将对900名残疾人免费提供场地、资料、原材料。结合不同年龄段、残疾类别和个人意愿,有针对性开展,并通过抽查、电话回访等方式加大监督力度,狠抓培训工作。

  通过培训可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促进他们就业,从而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残联还通过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开展多种形式残疾人职业培训,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和个体就业工作,多渠道多措施努力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脱贫奔小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残联 残疾人 职业技能培训 脱贫奔小康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