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残联上门评残办证 助力庙下镇脱贫攻坚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睿拓) 为方便贫困残疾人及提档升级残疾人办理残疾证,解决贫困残疾人实际困难,减轻残疾人在办证时来回奔波之苦和经济压力,确保残疾人及时享受国家各项惠残政策,8月9日,汝州市残联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基层,免除一切费用,为该市庙下镇残疾人办理残疾证。

  据了解,该专家团队由市精神病医院、金庚医院的医生组成,包含智力、精神、肢体、视力4个评定组。专家们严格按照残疾人评定标准,对庙下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视力、肢体残疾、智力、精神残疾特征的,进行集中登记、鉴定、评级;对新申请或等级变更的非贫困户残疾人进行详细询问、查看,为符合等级变更的残疾人登记变更,对于不符合变更条件的残疾人进行耐心解释说明。评定全程做到严格审查、严格把关。

  在鉴定现场,春店村村干部反映本村村民肖京周,现年55岁,患有精神病生活无法自理,因多种原因其亲属无法将其送到市精神病医院鉴定,也不能到现场办理残疾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专家团队决定到肖京周家中对其进行现场鉴定。经认真检查,确定肖京周为精神一级残疾,工作人员帮助其家人填写了相关表格。

  据统计,当天共免费为56人进行了残疾评定,其中新申请办理的建档立卡贫困户11人,非贫困户42人,提档升级的3人。下一步,市残联将按照程序办理残疾证件。

  市残联上门评残定级,帮助贫困户和基层群众办实事,减轻残疾人办理残疾证的奔波之苦和经济压力,受到庙下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庙下镇残联、镇扶贫办也借此机会,向广大残疾人宣传各项惠残政策,提高群众对惠残民生工程的知晓率,为脱贫攻坚提供健康保障。今后,庙下镇党委政府将继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水平,着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全镇脱贫致富路上不落一人。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残联 上门评残办证 助力脱贫攻坚 庙下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