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未来几年,汝州有你好看! 汝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

0hZT4LTT..jpg.jpg

汝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震宇) 6月29日上午,汝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力争通过2一3年的努力,最终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汝州市领导陈国重、张伟、王沧海、张平怀参加会议。

  该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指导思想

  以“全域汝州”发展理念为指导,围绕建设温泉小镇、汝瓷小镇、云禅小镇核心品牌,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动力,加快实现旅游业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由观光旅游向观光休闲度假养生并重转变,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复合型旅游目的地。

2Z4KqVHP..jpg.jpg

汝州市领导陈国重、张伟、王沧海、张平怀参加会议

  目标任务

  到2018年底,力争实现旅游产业对全市经济贡献率突破15%,对就业贡献率突破20%,年游客接待量达到本地常住人口数量10倍以上,旅游税收在地方财政税收中占比达10%,农民年纯收入20%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1+3”旅游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体制基本建立,旅游厕所建设全面达标,旅游数据中心基本建成。全市旅游产业空间布局和产业结构明显优化,以市本级为核心的旅游集散体系基本形成,旅游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不断提升。文化游、养生游、乡村游等新业态蓬勃发展. 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旅游景区品质及旅游服务质量大幅提高。通过2一3年的努力,最终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wxfYmCxR..jpg.jpg

汝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

  重点工作

  围绕目标任务,该市将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围绕全城铱游改革体制机制。成立汝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设立旅游警察分局、旅游法庭、工商旅游分局,建立“1+3” 现代旅游治理机制。旅游管理部门与景区 旅行社、旅游饭店等涉旅企业业联动,建立游客旅游不文明信息通报机制,强化旅游安全管理。

  围绕全域旅游调整产业结构。根据 《汝州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

  围绕全域旅,提升产品品质。以全域旅游创建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景区文化内涵,丰富景区游览内容. 探索PPP模式投资、 建设、运营旅游项目,营造良好的旅游产业发展环境。扎实推进温泉小镇、汝瓷小镇、云禅小镇、飞虎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2018 年底创建完成1 个国家级、2 个省级特色小镇. 加快推进九峰山、风穴寺、怪坡等4A 级景区提升改造。推进龙凤山、九龙山、蒋姑山、南天门、通天沟等景区建设进度,加大景区周边及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治理,优化景区游览环境。推选天普庄园、士博拾榴花果山等休闲农业、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加快汝河、洗耳河、中央公园等生态水系改造提升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旅游生态环境。

y5VQdgZB..jpg.jpg

汝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

  围绕全域旅游打造智慧慧旅游。把智慧旅游和 “互联网+” “旅游+” 有机结合,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全域旅游和 “旅游+” 行动。提升旅游景区 饭店和旅行社的智能化水平,推动重点景区、旅游集散中中心、交通枢纽等区域的无线网络全覆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工业旅游、文化旅游、购物美食游、养老养生游,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工业、旅游+农业、旅游+乡村生活、旅游+购物美食、旅游+养老养生、旅游+戏曲 旅游+福利( 关注老年、青少青少年、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旅游福利,可对此人群进行免门票和其他消费的优惠) 等新兴特色游,并与 “互联网+” 相结合,在促进游中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旅游业的升级换代促进汝州经济的提质增效。

  围绕全域旅游配置基础设施。将全域旅游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在市政、交通、水利、美丽乡村等建设中充分考虑旅游发展需要,同步搞好旅游基础设施配套。推动全市旅游交通建设,推进3A 级以上景区和乡村旅游重点区域与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的接线道路建设,推进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建设,提高景区内循环道路建设标准和绿化、美化水平。 完善高速、国省干道、景区道路等旅游标识系统,完善重点旅游区域停车场、自驾游营地配套,探索推进房车营地建设。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力争三年内新建、改建旅游公厕80座以上。基本建成覆盖全市、功能完善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

  围绕全域旅游开展旅游宣传营销。建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融合的旅游目的地营销体系,加大 “汝瓷文化名城、山水宜居绿城” 旅游目的地品牌体系建设和宣传营销工作。推进旅游企业与线上平台合作,鼓励旅游企业开设 “微信、微博、微店、网站”。 加大温泉养生旅游、佛教文化旅游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产品宣传营销。研发推出2 条以上具有竞争力的旅游精品线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旅游业 国家旅游示范区 全域汝州 旅游区创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临汝镇充实农家书屋 一次发放图书两千余册

    6月28日,汝州市临汝镇举行“农家书屋”图书发放仪式,按照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图书馆配发的图书,该镇对24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统一发放图书两千余册,涵盖了农业科技、文学、生活等多个方面。

  • 汝州市郭庄社区紧盯问题 实干求效 创新发展再提升

    两年来,郭庄的变化有目共睹,创造了许多“不可能”和“加速度”:棚户区改造,从“破天荒”起步,到1年内三期完成933户、2307万平方米和谐拆迁;百城提质文化墙,从承接2000米最大任务,到建成全市标准示范墙;聚诚建国城市综合体项目,从用地矛盾复杂,到落地推进无障碍......

  • 汝州市庙下镇老人浇地不慎落井 胡庄干群联手施救

    6月29日早上5时许,汝州市庙下镇胡庄村玉米地里有村民惊慌失措地围着一口机井大声呼救,走进一看,原来是一名老人浇地时不慎落入井中。

  • 学生晕倒路边 “美丽女孩”现场施救

    近日,一则“陌生女孩路边紧急施救”的消息在汝州人的朋友圈迅速传播,微友们纷纷点赞转发,并留言,做好事不留名,一枚活雷锋。

  • 汝州交警大队举办迎七一“讲规矩 守纪律 比奉献 树形象”演讲比赛

    6月28日,“七一”建党节前夕,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机关提出的“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总要求,喜迎“十九”大,庆祝“七一”建党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汝州市公安交警大队组织举办“讲规矩 守纪律 比奉献 树形象”主题演讲比赛。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