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庙下镇老人浇地不慎落井 胡庄干群联手施救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

leOYtlwD..jpg.jpg

汝州市庙下镇老人浇地不慎落井 胡庄干群联手施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睿拓) 6月29日早上5时许,汝州市庙下镇胡庄村玉米地里有村民惊慌失措地围着一口机井大声呼救,走进一看,原来是一名老人浇地时不慎落入井中。

  听到呼救声周围的村民迅速赶到现场,胡庄村支部书记胡高升闻讯赶到立即组织人员展开救援。

  据了解,该老人是胡庄村村民,62岁。这口井直径约50厘米,井深约30米,老人被卡在了离地10余米处,腰部以下没入水中。事发前,与家人在附近浇地,不慎落入井中。由于井下空气相对稀薄,一旦老人体力不支,将会发生危险。

xbXRqPzH..jpg.jpg

汝州市庙下镇老人浇地不慎落井 胡庄干群联手施救

  时间就是生命!胡高升与在场的村组干部制定了救援方案,找来一名身材较为瘦小的男青年下到井中,将绳索困扎在老人腰上。随后周围群众一起用力拉动救援绳……5时30分,老人在井下待了约半个小时后,成功被救。当时老人意识清醒,身上有轻微擦伤,随后老人被送往附近医院进一步观察。

  目前正值玉米生长的关键时期,充足适宜的墒情是保障玉米生长的主要因素,近期天气炎日墒情不足,群众多选择早上、晚间较凉快时段浇水补墒。该事件发生后,庙下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通知各工作片、各村做好群众安全生产宣传,在加紧干活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同时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机井、水塘进行一一排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悉,老人现在已无大碍回家休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庙下镇 老人浇地 不慎落井 胡庄干群 联手施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