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庙下镇规范“三资”管理 打造廉洁庙下

2017-0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睿拓) 为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汝州市庙下镇进一步规范“三资”管理,深化规范化、制度化、民主化建设,打造廉洁庙下。

  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庙下镇村级经济财务管理制度》,结合村级重大事项报告和票决等制度,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程序。创新管理机制,建立村干部年度考核、资产管理责任、集体资产网络化管理三项机制。通过完善多项制度,形成以制度约束行为的管理格局。

  加强村级财务公开。严格执行村级财务镇代理制,要求村级取得经营性收入、财政性收入、社会捐赠的收入及其他收入必须及时存入指定设立的帐户,不得坐支,更不得设账外账;村级集体列支的所有票据必须由村务监督委员会审核后,才能报账列支,特别是对征地补偿费、一事一议等专项资金的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并定期向群众公布管理、使用情况,不能巧立名目套取、挪用专项资金;各村将本级财务活动情况定期、如实地进行公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杜绝半公开、假公开等现象。

  加强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制定财务人员培训计划,以财务操作为重点,对村级财务报账、发票整理、发票审核、发票审批、发票监督、报账时间、收入款项规定等各个环节及程序统一进行多层次培训。努力提高村级财务人员业务水平,严格把好村级财务关,做到按章办事,规范村级财务收支。

  加强监督检查。加强纪检监察、财政、农业、农经等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统一协调,加大查处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财务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坐支、挪用、贪污、处置不当、分配不公平等方面的案件,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庙下镇 规范三资 三资管理 廉洁庙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