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一白血病考生向生命请假 用意志参加高考

2017-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海娟 祁贝贝) 6月7日,汝州实验中学考点有一位特殊的考生来参加高考。

  家住夏店乡的张乾乾5月25号被确诊为白血病,距离高考只有十几天的时间,确诊的当天下午就开始化疗,化疗期间他难受的整夜睡不着觉,但从未想过要放弃高考。

zYShwsJD..jpg.jpg

汝州一白血病考生向生命请假 用意志参加高考

  张乾乾爸爸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农村家庭,家庭条件不好,张乾乾渴望通过高考改变自己的命运。

1JoJFMHd..jpg.jpg

汝州一白血病考生向生命请假 用意志参加高考

  今年是张乾乾参加的第二次高考,去年由于没有考到自己心仪的学校,他选择了复读,这次机会对于他说太重要了,为了不让自己留有遗憾,6月4日还躺在病床上化疗的张乾乾毅然决然选择回来参加高考。

  6月7日下午五点,考生们陆陆续续走出考场,他们将迎来期盼已久的假期,忘掉所有的烦恼,放飞自己。然而,耗尽所有体力的张乾乾却丝毫高兴不起来,在人群逐渐散去的时候,他被家人搀扶着走出考场,双眼充满了红血丝。

  虽然出了学校大门就要赶回医院去治疗,但张乾乾告诉记者,高考毕竟是一辈子的一件大事,不能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咬着牙也要坚持完,把病治好以后,要好好努力、好好奋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白血病考生 参加高考 向生命请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