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工作推进会

2017-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杭高博 耿亚飞) 5月25日,汝州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工作推进会,总结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督导组组长、环保厅总工程师李维群,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天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5月20日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精神,介绍了商丘、永城开展环境攻坚战的经验;详细总结前段该市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水务局、住建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骑岭乡等单位围绕自身承担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进展、举措现场做了发言。

  李维群指出,今年以来汝州市空气监测指标持续改善,优良天数与同期相比稳步增加,出境水断面水质及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做到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促进、两不误;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优良成绩得益于汝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市形成了一套周密、科学的工作体系、得益于方案设置科学,操作层面工作得当、得益于各部门各乡镇形成了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良好局面,汝州经验弥足珍贵,值得向全省推广。

  陈天富强调,必须时刻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目前,汝州市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时期,建筑工地多,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承担环境保护责任,持之以恒严格管控环境污染。要紧盯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在道路扬尘治理方面,执法局、公路局、各乡镇街道要学习先进市县的经验,对道路扬尘要“以克论净”,城市道路和207国道过境路段要落实专人专车,进行24小时不间断清洁;住建局要对建筑工地加强管控,每个工地都要安排“六个百分百”具体责任人,并报市攻坚办备案,作为督查依据;各拆迁工地,必须采用湿法作业,建筑垃圾必须完全覆盖、及时清运;要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工作力度,收割机加装粉碎装置,对于农户留用秸秆要跟踪使用过程,对路边沟渠加强巡查,发现秸秆及时清运;对于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燃煤散烧管控、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小散乱污”清运取缔、畜禽养殖企业整治等工作,各相关责任部门要严格履行责任,高标准抓好落实。要从严督查、从严追责。全市各级督查组要加强对各单位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督查检查,对于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进行曝光;要做好有奖举报工作,对于举报查实的,在奖励的同时对相关责任单位实施处罚,通过从严督查、追责,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精神,推进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开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环境污染 防治攻坚战 第六次 工作推进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