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荣获河南省直管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第一名

2017-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乐乐) 近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关于河南省2016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情况的通报,汝州市以94.30的综合得分位列省直管县第一名。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作为该市建设健康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全市百万人口的健康福祉,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健康息息相关。该项目的实施可促进居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和不良生活方式的改变,减少主要健康危险因素,逐步树立起自我健康管理理念,提高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及慢性病发生能力,对于提高居民健康素质有重要促进作用。

  为积极推进此项工作,汝州市卫计委始终将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等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作为切实改善民生问题的具体行动,为全市人民打造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环境。先后出台一系列文件,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考核方法,实现了“医疗促公卫、公卫促医疗”的双赢局面。

  截止目前,该市共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997422人,健康档案建档率94%。孕产妇、0-6岁儿童、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人数分别达9632人、78163、102314人;高血压患者规范管理人数达89429人,II型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人数达24467人,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规范管理人数达3622人。

  今后,汝州市卫计委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公共卫生队伍建设,推进信息化进程,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强化督查指导,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荣获第一名 河南省直管县 公共卫生服务 绩效考核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