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7-05-22  来源:映象网

zH0S60Wt..jpg.jpg

汝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仪式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蒙乐 郭冰冰) 又是一年丰收时,又是一季花盛开!5月21日,以“游青源花海·虞美人相伴”为主题的汝州市陵头镇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该镇段村青源花海隆重开幕,该届旅游文化节的开幕标志着汝州由历史文化名城向全国旅游城市转型。汝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剑奇,市人大党组副书记、正县级干部赵俊杰,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市政府党组成员史清秀、刘中伟出席开幕仪式。

5wQaFaGO..jpg.jpg

汝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仪式文艺表演

  此届旅游文化节是陵头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号召,依托丰厚自然、生态和文化资源,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文化、生态旅游,率先在全市举办的乡村旅游文化节,该乡村旅游文化节融生态观光与休闲体验为一体,是该市发展全域旅游的有益探索和重要组织部分,也为该市发展以乡村、田园、生态为内容的特色旅游,打响汝州全域旅游品牌起到了带动和借鉴作用。

pv2ajzrI..jpg.jpg

市领导参观花海

  近年来,在汝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汝州市旅游局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建设“汝瓷文化名城、山水宜居绿城、豫西南区域性中心城市”及“六型”城市的总定位,以生态观光、康体养生、休闲度假为主题,以“一点撬三城”的城市顶层设计为总基调,积极整合乡村旅游资源,从全域旅游的高度重新谋划汝州旅游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创新思维、主动作为,加快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依托乡村旅游资源和环境,发挥旅游产业优势,把乡村旅游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与扶贫开发相结合,与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突出打造乡村度假休闲型、农业观光开发型、特色产业带动型等乡村旅游模式,逐步建立一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将该市构建成为“景城一体、城乡共融”的豫西南全域旅游景观带,努力把人文自然资源优势变为旅游产业优势,全面推动全市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

nFtFXzVb..jpg.jpg

花海一角

oyeBf8QE..jpg.jpg

花海一角

p8cV6YCg..jpg.jpg

花海一角

  据了解,青源花海基地是汝州市青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陵头镇段子铺村承建的一个集现代农业设施与农产品加工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科技园,项目占地2250亩,预计总投资3.6亿元,截止目前已建成虞美人园80亩、牡丹芍药园20亩、薰衣草50亩;新增各类花卉30多种100多亩、各种果木400余亩,一年四季鲜花不断;新增稻草人和精美铁艺100余件,铺设花海漫步石道1000多米。项目计划2021年全部竣工,建成后将成为集观光旅游、食疗养生、采摘体验、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型生态农业观光园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乡村旅游文化节 隆重开幕 首届文化节 汝州旅游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