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庙下镇扎实开展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2017-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睿拓)随着春季气温升高,有害生物已开始活动,汝州庙下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此次防治工作按照“预防为主、科学治理、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方针,根据镇党委政府对农作物提质增效的安排,有效控制病虫害危害,确保庙下镇春季小麦生产安全。

加强宣传。采用广播、宣传车及发放病虫害手册等形式,积极宣传病虫害防治、浇水补肥和化学除草等麦田管理要点,迅速发动群众掀起春季麦田管理高潮。

落实责任。实行工作责任制,各工作片、行政村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深入指导。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农户们自家农田出现的问题一一解答;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病情,向农户介绍今年的病虫发生态势,明确了防治重点、防治策略和防治药剂,指导农户做到合理、安全用药,保障小麦生长安全,达到减药提效增质的目标,切实维护了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严密监控。重点做好小麦白粉病、纹枯病、锈病、赤霉病等病虫害的监测工作,实行小麦病虫害定时汇报制度,做到早发现、早防治。
联合工商、安监等部门开展春季农资经营市场清查行动,确保老百姓能买到放心农资,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据了解,庙下镇小麦种植面积约4.5万亩,已进行病虫害防治的约有3.9万亩,其余麦田防治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共派出农技人员7人,发放宣传单页3000余份,走访检查农资专营店27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庙下镇 春季 小麦病虫害 防治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启动残疾儿童筛查暨乡村专职委员集中培训

    4月11日上午,汝州市2017年残疾儿童筛查工作暨乡村两级专职委员培训在市金庚康复医院八楼会议室开班,各乡镇、办事处残联理事长、残疾人专职委员共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 汝州市执法局遵循工作规范

    3月26日环卫工人黄军杰驾驶洗扫车扑灭燃起的大火、4月1日执法队员张伟一行三人及时救助车祸中受伤的群众,这是最近汝州市行政执法局又干的两件好事。

  • 王朝军视察汝州市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

    4月8日,省环保厅王朝军副厅长带队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组莅临汝州,对汝州市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核,在汝州市环保局听取了“智慧环保”建设情况汇报后,又对汝州市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进行检查指导,汝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剑奇等陪同检查。

  • 汝州市望嵩南路汝河大桥桥墩基础建设取得阶段成果

    为改善汝州对外形象,加快推进汝州市望嵩南路汝河大桥加宽改造项目建设,在汛期前提前完成桩基浇筑任务

  • 汝州市执法局遵循工作规范 善行义举不断

    3月26日环卫工人黄军杰驾驶洗扫车扑灭燃起的大火、4月1日执法队员张伟一行三人及时救助车祸中受伤的群众,这是最近汝州市行政执法局又干的两件好事。

  • 汝州市人民医院赴贫困山区献爱心 送温暖

    汝州市人民医院爱心人士,自发来到该市贫困山区木厂村献爱心、送温暖,以实际行动关怀该市山区贫困群众。

  • 汝州市十个专项规划通过省级评审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郑州召开汝州市市政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汝州市送审的10个专项规划在评审会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 汝州市通达铁路货场做大物流配送园区 助力经济发展

    4月8日前后,随着投巨资购置的75吨汽车起重机、提升重量达50吨的龙门吊等一批重型装卸设备陆续到位,标志着汝州市通达铁路货场创办大型智能、立体、现代的物流配送中心的设想即将变成现实。从而填补了汝州市运输行业不能接缷重型大件笨重货物的空白。

  • 汝州市城垣路整体提升工程促进会召开

    按照汝州市委、市政府及市“六城联创”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为使城垣路整体达到美化、亮化,全力创建精品道路。

  • 汝州市十个专项规划通过省级评审

    近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郑州召开汝州市市政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汝州市送审的10个专项规划在评审会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