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执法局遵循工作规范 善行义举不断

2017-04-11  来源:映象网

AXb01mqO..jpg.jpg

受伤的当事人

RwuCgqus..jpg.jpg

受伤赵女士的丈夫前来感谢

eDvoVY9D..jpg.jpg

黄军杰救火场景(网传视频截图)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浩博)3月26日环卫工人黄军杰驾驶洗扫车扑灭燃起的大火、4月1日执法队员张伟一行三人及时救助车祸中受伤的群众,这是最近汝州市行政执法局又干的两件好事。

在此之前,市行政执法局就有扶起摔倒老人和帮助迷路小孩找妈妈之类的善行义举。执法队员帮助困难群众彰显了“崇文尚德、实诚谦和、开明担当、求实创新”的汝州精神,而执法队员认为这是举手之劳,是小事。甚至记者想要采访救火的黄军杰师傅时,黄师傅却说没有采访的价值。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事情在该局涌现?记者再次来到市行政执法局。

在该局督查科,记者见到了当时救人的张伟、郭伟峰和李环宇,张伟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场景。“当时情况非常紧急,那辆商砼车自重都有25吨,司机和受伤的赵女士都被吓坏了。如果当时两人车速再快一点,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为了防止发生二次伤害,李环宇立刻将执法车辆停在商砼车的后面开启警灯,临时指挥交通,并拨打急救电话和交通事故报警电话。而郭伟峰考入市行政执法局之前曾在我市的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他便利用自己掌握的急救知识,在救护车到来之前为赵女士查看伤情。“不幸中的万幸是没伤着骨头,住院观察了几天就出院了。赵女士一家也很理解肇事司机的难处,一分钱没要,双方通过保险理赔就把问题解决了。”

在汝南工业大道,记者见到了当时救火的黄军杰,他正在驾驶那辆“救火车”对道路进行机械化清扫作业。“真的没有采访的价值,我当时不都说了吗?这是我应该做的,火烧的那么大,怎么能不救呢?”当时不害怕吗?黄师傅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有点害怕,担心会不会爆炸,但不断有热心群众加入灭火行列,也就不觉得害怕了。

据汝州市行政执法局纪检组长孙景欣介绍,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和学讲话读党报等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该局在日常工作中始终遵循“文明、安全、公正、尽职”的工作规范。执法队员通过建立微信朋友圈、进门店等方式与商户交朋友,开展服务型执法工作;环卫工人风雨无阻、舍小顾大,誓要以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特别是自我市进入作风建设年以来,根据“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的活动要求,该局提出了建设“干净、有序、和谐、宜居”城市的工作目标。队员们用服务技巧解决70%的问题、用管理措施解决20%的问题、用处罚手段解决10%的问题,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执法局 遵循 工作规范 善行义举 不断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执法局执法队员“强转树” 工作模式“721”

    执法队员满头大汗,商铺老板握住执法队员的手一个劲的表示感谢,这是3月26日上午发生在在汝州市洗耳河北路的一幕。

  • 汝州市执法局学习雷锋精神“强转树”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3月5日学雷锋,汝州市行政执法局的党员志愿者与雷锋精神同行,以为人民打造“干净、有序、和谐、宜居”新汝州而行动!

  • 汝州市执法局发布“文明倡议书”

    伴随着汝州市顺利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喜讯的传来,汝州朝着“生态、智慧、健康、文明、幸福”的豫西南区域性中心城市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汝州市执法局制定作业方案 应对灯节环卫作业压力

    元宵佳节,人们纷纷走上街头游玩、赏灯,沿街门店的生意也明显火爆了起来。然而,热闹之余,灯展会场及各类文娱活动场所周围逐渐被垃圾包围。为此,汝州市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制定灯节期间作业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灯节期间环卫作业压力。

  • 汝州市执法局成立道路救援突击队 已成功施救37台车辆

    据悉,汝州市市行政执法局成立于1月13日的道路救援突击队,主要任务就是处理群众反映的各类道路交通问题,并对故障、抛锚、损坏,以及恶劣天气下遇险的社会车辆进行道路救援,同时并不收取任何费用。截止目前已成功施救37台车辆,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 汝州市执法局为避免道路结冰 积极部署除雪工作

    2月7日晚23时,在汝州市朝阳路可以看到,一台顶着风雪的车辆缓缓而行,而车上的环卫工人正在用铲子将融雪剂洒在路面上。路过的车辆纷纷摇下车窗为这些城市美容师点赞。

  • 汝州市执法局“包”出城市风景线

    为进一步优化汝州市市容环境秩序,迎接国家技术评估组验收。新年伊始,该市行政执法局洗耳河中队在“回头看”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对辖区内商户的门前五包落实情况开展走访工作。

  • 汝州市执法局多举措确保餐饮业使用清洁能源

    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跑完“最后一公里”,汝州市行政执法局紧绷治霾神经不放松,攻坚克难,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城区餐饮业全部使用清洁能源。

  • 汝州市执法局队员巡查路上对车祸伤者伸援手

    12月13日上午,一群人来到汝州交通运输局执法局执法二大队寻找救命恩人并表示感谢,该大队中队长刘亮婉言谢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谁出门遇到个难事,我们都会义不容辞的伸出援助之手,我们也是举手之劳而已”。

  • 汝州市执法局队员搀扶跌倒老人获称赞

    执法为民,服务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汝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一直以来的坚守,该局在执法工作中一直秉承服务型执法的理念,并在群众发生危难时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曾有三位执法队员及时将受伤群众送治就医而被评为“践行‘汝州精神’先进个人”。

  • 汝州市执法局依法整治三(四)轮车 消除安全隐患

    为依法整治规范市区三(四)轮车,汝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严查非法营运、严控改装车辆、规范特种行业、净化城市营运市场、消除安全隐患”的目标,巩固该市依法整治三(四)轮车工作成果。

  • 汝州市执法局加大查处力度 强化路域环境治理

    为贯彻落实推进治超新政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在依法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同时,对公路沿线路域环境进行综合治理。

  • 汝州市执法局环卫处火力全开防冻除雪

    面对降雪天气,该市执法局环卫处迅速启动不良天气应急预案,在当天上午立即组织人员撒盐除雪,积极做好雨雪天气下的扫雪除冰工作。并在降雪停止后立即组织人员连夜对市区道路积雪进行清理,共出动人员160余人,大型除雪车3台,中型除雪车1台,清运车10台,铲车2台,后勤保障车5台。

  • 汝州市执法局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行动

    11月2日,映象网记者自汝州市执法局获悉,为严格落实市环保领导小组对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做好2016-2017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应对大气污染,持续改善汝州市空气环境质量。决定自即日起至2017年3月15日在该市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行动。

  • 汝州市执法局巩固治超成果 严打车辆非法改装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今年7月20日开始专项治理非法改装车辆行动,截止到8月10日,该市已强制切割非法改装恢复原状车辆196台,治理效果非常明显。由于前期宣传工作到位,境内部分大型企业和个别车主也主动配合,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