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通达铁路货场做大物流配送园区 助力经济发展

2017-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万强)4月8日前后,随着投巨资购置的75吨汽车起重机、提升重量达50吨的龙门吊等一批重型装卸设备陆续到位,标志着汝州市通达铁路货场创办大型智能、立体、现代的物流配送中心的设想即将变成现实。从而填补了汝州市运输行业不能接缷重型大件笨重货物的空白。

  汝州市通达铁路货场创办于1992年,是一家从事原煤发运为主的企业。2008年纳入铁道部战略装车点建设,进行扩容改造,高标准配备了环保设施。目前,年吞吐量达到300万吨,货场建成以来,已安全运送煤炭3500万吨,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近年来,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转移,给原煤生产和经营带来了诸多变数,加之企业经营产品单一,造成企业发展受阻。为了尽快适应市场需求,2016年初,汝州市通达铁路货场,在企业从事原煤发运的基础上,“脱胎换骨”积极转变经营理念,通过广泛的市场调研,“全副武装”实施企业提档升级工程,变单一的煤炭发运为钢铁仓储、集装箱储运等多种经营,不断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为该市创建大型、智能、立体现代物流配送中心即物流园区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与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江苏苏美达供应链运营有限公司、上海苏美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签订钢铁仓储协议,年可装卸仓储钢材60万吨,实现仓储收入900多万元。目前,已为宝丰不锈钢产业园装卸钢材40万吨,实现仓储收入800万元。

  在此基础上,该企业根据自身场地富余,设备完善,装卸仓储功能强,发展空间大,可满足周边80公里范围内县市集装箱发运装卸需求的实际,积极向郑州铁路部门申请开办集装箱铁路运输业务。面向社会招聘10名起重工,进行理论与实战培训,多方面筹资,在购进汽车起重机、龙门吊等重型装卸设备的同时,购进了起重能力在45吨,一次可码5层集装箱的正面吊,年吞吐能力可达到10000标准箱,

  据企业负责人牛长江介绍,目前,企业购进的各种大型设备已全部到位,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整个工程将于4月25日投入使用,建成后的企业年吞吐货物能量达到120万吨,年达到量40万吨。可满足平顶山、宝丰、鲁山、郏县、登封、伊川、汝阳等80公里范围内县市区发运货物业务需求,从而使企业打造成全省县(市)区范围内规模一流最大的物流配送园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通达铁路货场 物流配送园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