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启动残疾儿童筛查暨乡村专职委员集中培训

2017-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楠)4月11日上午,汝州市2017年残疾儿童筛查工作暨乡村两级专职委员培训在市金庚康复医院八楼会议室开班,各乡镇、办事处残联理事长、残疾人专职委员共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要求培训人员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培训机会,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努力掌握相关理论知识、方式、方法及技巧,回去后全面启动辖区内0-6岁残疾儿童初步筛查,为下一步0-6岁残疾儿童精准抢救性康复服务打好坚实基础。

  据了解,这次培训历时两天,主要包括全市残疾人证办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报及动态更新调查、肢体残疾人燃油补贴申报、脑性瘫痪现代概念及康复,智力、孤独症、听力残疾儿童的筛查,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实际操作等多项专业知识。其中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均为每人每月60元,燃油补贴为每人每年260元,全市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到乡镇、办事处民政、残联申报后报市残联审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残疾儿童 筛查 乡村 专职委员 集中培训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执法局遵循工作规范

    3月26日环卫工人黄军杰驾驶洗扫车扑灭燃起的大火、4月1日执法队员张伟一行三人及时救助车祸中受伤的群众,这是最近汝州市行政执法局又干的两件好事。

  • 王朝军视察汝州市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

    4月8日,省环保厅王朝军副厅长带队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组莅临汝州,对汝州市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核,在汝州市环保局听取了“智慧环保”建设情况汇报后,又对汝州市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进行检查指导,汝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剑奇等陪同检查。

  • 汝州市望嵩南路汝河大桥桥墩基础建设取得阶段成果

    为改善汝州对外形象,加快推进汝州市望嵩南路汝河大桥加宽改造项目建设,在汛期前提前完成桩基浇筑任务

  • 汝州市执法局遵循工作规范 善行义举不断

    3月26日环卫工人黄军杰驾驶洗扫车扑灭燃起的大火、4月1日执法队员张伟一行三人及时救助车祸中受伤的群众,这是最近汝州市行政执法局又干的两件好事。

  • 王朝军视察汝州市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

    4月8日,省环保厅王朝军副厅长带队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组莅临汝州,对汝州市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核

  • 汝州市十个专项规划通过省级评审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郑州召开汝州市市政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汝州市送审的10个专项规划在评审会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 汝州市通达铁路货场做大物流配送园区 助力经济发展

    4月8日前后,随着投巨资购置的75吨汽车起重机、提升重量达50吨的龙门吊等一批重型装卸设备陆续到位,标志着汝州市通达铁路货场创办大型智能、立体、现代的物流配送中心的设想即将变成现实。从而填补了汝州市运输行业不能接缷重型大件笨重货物的空白。

  • 汝州市城垣路整体提升工程促进会召开

    按照汝州市委、市政府及市“六城联创”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为使城垣路整体达到美化、亮化,全力创建精品道路。

  • 汝州市十个专项规划通过省级评审

    近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郑州召开汝州市市政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汝州市送审的10个专项规划在评审会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 汝州市人民医院专家团下乡为百余所中小学义务体检

    为及时掌握学生体质健康发展状况,加强对学生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汝州市人民医院自2017年3月9日开始组织健康管理中心专家团队,对蟒川、汝南、寄料、米庙四个地区中心校的100余所中小学进行免费体检。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