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群艺馆“教招送招”培训班走进蟒川镇灰窑村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QtMnwCHW..jpg.jpg

汝州市群艺馆“教招送招”培训班走进蟒川镇灰窑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中伟) 3月22日,汝州市教你一招公益培训走进蟒川镇石灰窑村,该市群艺馆腰鼓教练向石灰窑村文艺爱好者传授安塞腰鼓技法。

  在开班仪式上,蟒川镇文化站负责人和石灰窑村领导,对群艺馆馆长、腰鼓教练陈玉珍、申凤珍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参加学习的学员提出了遵守纪律、按时参加、认真学习的要求。两位腰鼓教师向参加学习的文体爱好者,介绍关于安塞腰鼓的文化常识,鼓励大家把腰鼓学好练好,练出水平。

  当天下着小雨,教练和学员们依然热情高涨,冒雨教学练习安塞腰鼓的技法。腰鼓教练从腰鼓的的最基本动作教起,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学员们在教练的示范下一遍遍的认真练习。

xErBsTap..jpg.jpg

汝州市群艺馆“教招送招”培训班走进蟒川镇灰窑村

  据介绍,汝州市十分重视乡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市群艺馆开展教你一招公益培训,传授文艺活动表演艺术,让乡村充满文艺气息,提升乡村的文化氛围,送文化下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坚定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信心。

  “教招送招”活动受到乡村群众的热烈欢迎,石灰窑村听说市群艺馆来教大家打腰鼓,踊跃报名学习,当天参加学习的村民就有80多人。参加学习的一位学员说,他们一直想学一些文艺表演的技术,但苦于没有人教,群艺馆的艺术家来到村里教招,他们特别兴奋,希望群艺馆的老师教给他们更多的文艺高招。

JJLBYX3A..jpg.jpg

汝州市群艺馆“教招送招”培训班走进蟒川镇灰窑村

  据了解,近年来,汝州市群艺馆持续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不断加大对乡村文艺队伍的辅导、通过开展教招送招活动、群众文艺创作的扶持等系列举措,在乡村弘扬社会正气,传递了正能量,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脱贫攻坚注入文化活力,把文化惠民的阳光洒满千家万户,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扶贫”带来的幸福生活,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群艺馆 教招送招 培训班 蟒川镇灰窑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河南汝州:法行寺塔建游园 千年古迹焕新颜 汝州:法行寺塔建游园 千年古迹焕新颜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保安拾金不昧 患者家属倍感温暖 市人民医院保安拾金不昧 患者家属倍感温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