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庙下镇安排部署2017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e34HgHAv..jpg.jpg

汝州市庙下镇安排部署2017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睿拓) 3月20日,汝州市庙下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的通知》,明确2017年该项工作的目标任务,确定全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任务数为33234人。

  《通知》将本年度庙下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要求各村委会认真组织,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广泛宣传,抓好落实,向参保居民讲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相关内容、办法和好处,帮群众算总账、算细账,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是惠民利民工程,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通知》还对参保范围、缴费标准、办理程序做出了较为详细的说明,同时,要求全镇征缴工作要在4月5日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明确目标,强化责任。为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征缴工作进度,镇政府每日16时前将当天各村征缴进展情况汇总,并在全镇通报,做到一天一通报,五天一总结。

  严格奖惩,保质保量。镇党委政府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纳入各村绩效考评,并分阶段制定相应的奖惩措施。根据不同阶段要求,分别给予村绩效考评10分、5分、3分的奖励,并按1元/人、0.5元/人的标准奖补工作片工作经费。对4月5日参保率达不到97%的,罚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各500元(一肩挑者罚800元)、罚工作片1000元,并限期完成任务。限定时间内完不成的,扣村绩效考评分5分。每一阶段结束,对没有完成任务的村,由包村干部在点名会上说明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庙下镇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积极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大力宣传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惠民政策,力争在参保覆盖面、基金征收、管理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2017年,全镇城乡居民参保率将达到97%以上,享受待遇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率达到100%。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庙下镇 养老保险 城乡居民养老 2017年征缴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中医院“驻村书记”张宇航:创造性开展驻村工作 "驻村书记"张宇航:创造性开展驻村工作

精品原创

汝州市林业局:森林防火安全从小学生抓起 汝州市林业局:森林防火安全从小学生抓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