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汝州女娲文化论证研讨会在汝州市召开

2017-03-21  来源:映象网

5BnpePKQ..jpg.jpg

会议现场

  映象网汝州讯(杨增强 陈蒙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3月21日,由汝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汝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大峪镇政府承办的中国·汝州女娲文化论证研讨会隆重召开。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辉星出席会议。

  来自各地在民俗文化领域有深厚造诣的教授和专家学者们参加了论证研讨会,会议对女娲文化进行实地考察和深入论证、研讨,在传承弘扬 “创造、和谐、奉献”的女娲精神的同时,也对汝州丰富厚重的文化底蕴进行总结和梳理。

d0lNYN8H..jpg.jpg

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辉星出席会议

  杨辉星在会议上表示,女娲文化是中华文明的发端,是中华文明的根和魂。几千年来,女娲文化对民族品格的培育,民族精神的锻造,民族文化的繁荣都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汝州作为女娲封地和活动的核心区域,深入发掘女娲文化内涵、梳理女娲文化脉络对汝州文化事业的繁荣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充分利用这个交流平台,为打造汝州女娲文化品牌深入地进行交流和探讨,为成功创建“中国女娲文化之乡”给予支持。

wj9HekFa..jpg.jpg

与会专家发言

Uc3CN7sy..jpg.jpg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在观看汝州建设专题片后,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对女娲文化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一致认为,女娲文化是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其“创造、和谐、奉献”的文化内涵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他们表示,这次论证研讨会是国内关于女娲研究领域的一件大事,他们将从从学术上、智力上为汝州女娲文化品牌的打造进一步给予指导和支持。

t0DBZedx..jpg.jpg

前往大峪镇女娲文化遗迹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据了解,20日,与会各位专家学者还前往汝州市大峪镇女娲文化遗迹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汝州 女娲文化 论证研讨会 隆重召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中国汝州杏花节18日开幕 车辆将限行

    3月18日,2017中国汝州杏花节开幕,为保证杏花节期间交通安全,避免道路拥堵,经组委会研究决定3月18-19、25-26日参加杏花节车辆采取单向行驶(从大峪镇进,紫云山出)。

  • 2017中国汝州杏花节18日开幕 车辆将限行

    3月18日,2017中国汝州杏花节开幕,为保证杏花节期间交通安全,避免道路拥堵,经组委会研究决定3月18-19、25-26日参加杏花节车辆采取单向行驶(从大峪镇进,紫云山出),希望相互转告自觉执行。

  • 汝州荣获腾讯区域影响力“2016年度政务创新奖”

    12月21日,2016腾讯区域影响力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汝州市与腾讯公司合作共同打造的智慧城市中国汝州,集合城市形象展示、政务发布、民生服务等强大功能为一体,以其便捷、省心、智能化的服务,荣获腾讯区域影响力“2016年度政务创新奖”。

  • 把城市装进手机 中国汝州智慧城市微信公众平台上线

    7月20日,“中国汝州”智慧城市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在河南省汝州市上线。汝州市四大班子、各局委、乡镇,以及腾讯公司领导、嘉宾等1400人出席并见证了上线仪式。

  • 中国汝州2016大型汽车博览会开幕 历时四天

    新生活,嘉年华!4月8日上午,第三届汝州电视台2016春季汽车博览会在汝州火车站广场隆重开幕,20多家汽车厂商到会参展。

今日热点

汝州市中医院“驻村书记”张宇航:创造性开展驻村工作 "驻村书记"张宇航:创造性开展驻村工作

精品原创

汝州市林业局:森林防火安全从小学生抓起 汝州市林业局:森林防火安全从小学生抓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