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庆祝晚晴诗词协会成立十周年

2017-03-21  来源:映象网

7oaLn81h..jpg.jpg

汝州市庆祝晚晴诗词协会成立十周年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向珂 李晓丽) 传承诗词经典、讴歌盛世新风。3月18日—19日,汝州市晚晴诗词协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隆重举行。原汝州市市长、汝州市晚晴诗词协会名誉会长史庚申,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汝州市晚晴诗词协会名誉会长张建刚等出席庆典大会。

SEnbXtHC..jpg.jpg

汝州市庆祝晚晴诗词协会成立十周年

  汝州市晚晴诗词协会由陈文斌等五位退休老同志于2007年3月18日发起创建,第二年3月18日,创办《晚晴诗词》会刊,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开掘古典诗词,一方面继承和发扬家乡诗词文化,提高家乡人的文化品位;另一方面是丰富汝州市民的精神生活。十年来,汝州市晚晴诗词协会牢牢把握诗词创作的正确方向,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汝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采风交流、诗词吟唱,先后于2008年宣传汶川抗震救灾英雄事迹,庆祝奥运会,弘扬奥运精神,宣传改革开放30年的辉煌成就;200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庆典活动;201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2012年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2016年配合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改革创新和社会治理创新等活动,会员从开始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200多人。会刊是会员耕耘的园地,也是诗词界交流的桥梁,《晚晴诗词》杂志由2008年初创时的40个页面,至今扩为64个页面。如今《晚晴诗词》杂志已开辟了《时代放歌》、《大美汝州》、《警钟长鸣》、《诗词评论》等多项专栏,截止去年年底已出版会刊《晚晴诗词》20期,共刊登诗联9536首(副),词1762阕,评论文章159篇,30多名会员在《中华诗词》、《中州诗词》等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34家刊物上发表作品近万首(副、阕),对汝州市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lJUVXjb0..jpg.jpg

汝州市庆祝晚晴诗词协会成立十周年

  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建刚在庆典大会上对汝州市晚晴诗词协会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汝州市晚晴诗词协会以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为指导,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进一步做大做强汝州的诗词文化品牌,不拘形式,博采众议,锻炼风格,广纳诗友,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为汝州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G2FedP5w..jpg.jpg

汝州市庆祝晚晴诗词协会成立十周年

  据了解,3月18日—19日期间,为庆祝汝州市晚晴诗词协会成立十周年,汝州市晚晴诗词协会特意邀请河南省诗词学会常务理事韩梅莅临汝州为会员们讲解诗词的创作技巧。洛阳、平顶山、襄城等10个地市诗词协会的会员们也来到汝州,对汝州市的新城建设、科教园区、城市规划、2017中国汝州杏花节活动等进行学习观光采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晚晴诗词协会 十周年 协会成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火车站2017年第一阶段运行图调整 汝州火车站2017第一阶段运行图调整

精品原创

汝州市卫生计生系统参加“相约春天”志愿活动 汝州市卫生计生系统参加"相约春天"志愿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