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脱贫不忘党恩 网上扫墓念先烈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向召)“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不忘共产党!”、“不忘先烈、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万岁!”……4月4日,汝州市钟楼街道脱贫攻坚工作群里一条条纪念先烈的寄语刷爆了屏。

为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和“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2020年清明节期间,钟楼街道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号召社区两委、脱贫工作组、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贫困群众在网上组织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钟楼街道为非贫困乡镇,共有两个社区有贫困群众26户77人,通过近几年的脱贫攻坚工作,钟楼街道在上级扶贫办和钟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努力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通过努力,钟楼街道已实现稳定脱贫19户52人,将最初的贫困发生率0.22%降到了现在的0.07%,人均收入由最初的贫困线以下上升到了近万元。

“钟楼街道对于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近两年通过六改一增、居住条件改善、危房改造、残疾人无障碍改造以及介绍贫困群众外出务工等途径来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对每一项工作,做到细致入微;对每一笔收入,做到精打细算;对每一位贫困群众,做到关怀备至;对每一位帮扶干部,做到后顾无忧。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更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克服一切困难,以百倍的精神和干劲努力工作,让上级党委政府放心,为脱贫攻坚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谈及下步脱贫攻坚工作,钟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桃叶充满信心。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脱贫 网上 扫墓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夏店镇:掘开幸福井涌出致富泉

    “乡亲们,快来看,我们村打出一眼会自己冒水的井,水冒出来了,都冒几尺嫩高……”4月24日天刚蒙蒙亮,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马圈自然村村民贾瑞朋友圈的一段视频打破了山村的宁静。

  • 汝州市残联入户排查贫困户信息助力脱贫攻坚

    “您这段时间生活得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有需要帮助的请尽管给我联系,我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您解决问题”4月20日,汝州市残联最后一批帮扶责任人入户蟒川镇杨沟村贫困户家中,询问其生活状况、家庭情况。

  • 汝州市庙下镇多管齐下 助力脱贫攻坚

    “肉兔这两天啥价钱?”4月16日,汝州市庙下镇脱贫户张栓柱向上门收兔的养殖场工作人员询问道,准备把自家这个月出笼的肉兔卖掉,得知兔子每斤6元钱,张栓柱夫妇心里甭提多开心了。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加强扶贫干部培训推进脱贫攻坚

    “通过这次培训,下一步我要找准我分包的贫困户的不足,快速整改落实,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春晖说。

  • 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到汝州钟楼街道调研

    4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组长刘付领一行到汝州市钟楼街道程楼社区调研指导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饮水、住房安全、慢性病扶贫“清零达标”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