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 艺术家齐集一堂共话文艺新征程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三月的汝州莺歌燕舞、百花争艳。3月19日,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学君等人与汝州广大文艺工作者齐聚一堂,共话成绩、共谋发展,领航汝州文艺新征程。

汝州市文联主席相黎丽首先就文联工作做了汇报。近年来,在汝州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汝州的广大文艺工作者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为引领,牢记嘱托,高举旗帜,用先进典型的力量砥砺初心使命,激发担当作为激情,举办了一系列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文艺赛事活动,成功创建了中国曲剧之乡、中国汝瓷文化之乡、中国女娲之乡。

2019年,汝州作协、书协、美协、舞协、音协、民协、志愿者协会等艺术家和志愿者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笔为戎、以舞为歌、以乐为媒,深入群众一线,为汝州人民送去了无数场文艺盛宴,让文艺之花盛开在汝州大地。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汝州市文艺工作者立足基层,以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为原型创作了诸多文艺作品,讴歌、记录、宣传了汝州人民的抗“疫”工作。

相黎丽说道,汝州文艺工作取得的成绩,凝结着汝州市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和有力指导,凝结着广大艺术家们的智慧和汗水,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汝州文艺工作的短板和不足。“我们文艺人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坚定地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用明德引领风尚,创作出反映人民心声、呼应社会变革、展现时代风貌、勇攀新时代高峰的精品佳作,为汝州加速推进山水宜居绿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魏学君首先对汝州文艺系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生活、文化队伍建设、文学创作方向表达了慰问,提出了建议。魏学君指出,文艺工作者要坚定“人民的儿子”定位,文学艺术作品要始终围绕人民,创作出有地域特色、有文化底蕴、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同时鼓励文艺工作者高质量发展各类文化产业,做到多种艺术门类共同繁荣,通过一系列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文学艺术作品,诠释好汝州精神、讲好身边故事,为汝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 召开 工作 座谈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