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三月春阳惹人醉 遍访帮扶暖人心

2020-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 梁鹏浩)3月18日,暖阳醉人。汝州市钟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桃叶到程楼社区、拐棍李社区7户未脱贫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全面了解贫困户近期情况,解决实际困难。

拐棍李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莲芝夫妇今年70多岁,抚养着两个十几岁的孙女,为帮助其增加家庭收入,社区给老两口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每月有一千多元的收入。姚桃叶与老人促膝长谈,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健康、子女学习和生活开支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脱贫的志向和信心,并要求帮扶责任人和社区干部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名贫困群众掉队。

在程楼社区周西卫家中,姚桃叶认真查阅了相关档卡资料,详细询问了家庭近况。“现在身体咋样,每月吃药需花费多少?”“社区安排的公益性岗位怎样,每月可以挣多少钱?”面对姚桃叶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问候,周西卫妻子杨晓燕感慨万千:“现在生活好多了,我每天有活干,身体也利索了,有啥需要咱办事处帮扶干部第一时间都帮我解决了,我很知足,相信通过党委政府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生活会越来越好。”临走出家门,看到其8岁女儿婷婷正在通过手机借用邻居家网络上网课,姚桃叶现场要求社区干部要为孩子学习创造条件,并勉励婷婷刻苦努力,立志通过知识改变家庭命运。

当天的慰问中,每到一户,姚桃叶都谈政策、话帮扶,听诉求、解难题,进一步拉近了干群之间的关系,政策知晓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凝聚了正能量。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帮扶 困难 温暖 走访 慰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金融帮扶“贷”来希望 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

    “我刚刚联系好了,今天上午9点前你带上申请材料到城里的农业银行信贷科,工作人员就为你办理手续了。”4月27日早上7点,汝州市夏店镇夏西村村民平晓丹就接到了驻村第一书记石丰周发来的好消息,她的种植合作社有150亩花生马上要播种,正需要资金之际,驻村工作队为她争取到了针对种植、养殖大户的基准利率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 汝州大峪镇下焦村:产业帮扶养殖致富

    喂草、喂水、清理牛棚……每天清晨,汝州市大峪镇下焦村村民陈留申都会准时出现在牛棚里,细致照顾家里的“宝贝疙瘩”。

  • 汝州市供电公司:持续做好帮扶工作 助力群众增

    4月9日,汝州市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蠎川镇郝沟村召开扶贫攻坚专题会,进一步深入落实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提升脱贫质量。这是该公司助推扶贫工作有效开展的一项举措。

  • 汝州申坡村驻村工作队因户施策 助力贫困群众脱

    市纪委监察委驻村工作队入驻陵头镇申坡村以来,因户施策,让贫困户应该享受的政策,一项不落,到户到人,并紧密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发展特色产业,带领贫困群众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帮扶发展养殖产业

    “多亏了交通运输局驻村干部帮忙,让我圆了脱贫致富梦”,4月8日,汝州市焦村镇安沟村1组村民焦虎斌在汝州市交通运输局驻村干部回访时说。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帮扶发展养殖产业 助推驻村脱

    “多亏了交通运输局驻村干部帮忙,让我圆了脱贫致富梦”,4月8日,汝州市焦村镇安沟村1组村民焦虎斌在汝州市交通运输局驻村干部回访时说。

  • 汝州磨石:强化后续帮扶 让搬迁户稳增收

    4月1日,一走进汝州市寄料镇来安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就见到正在打扫小区道路的磨石村贫困户王洼斗,他告诉记者,这是社区为他找的公益性岗位,每月可以增加300元收入。

  • 汝州庙下镇:帮扶人送去手机 贫困户送来感谢信

    “俊峰兄弟,感谢你对我们一家几个学生的照顾和帮助,谢谢……”3月19日,汝州市庙下镇北刘村贫困户霍双霞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交到帮扶责任人秦俊峰手中。

  • 汝州市临汝镇:帮扶干部、贫困户疫情防控纪实

    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汝州市临汝镇每位帮扶干部的心,“贫困户储存的生活用品,特别是食物是否够用”、“贫困户能否理解并遵守疫情防控采取的各项措施”、“疫情是否影响他们外出务工的进程”等等这些都是每一位帮扶干部所关心的。

  • 汝州市钟楼街道:帮扶干部加本领 防控扶贫两不

    2月23日一大早,汝州市钟楼街道拐棍李社区脱贫责任组组长李星耀手持小喇叭在社区大街小巷劝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喊话劝导已成了他工作常态。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