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帮扶干部加本领 防控扶贫两不误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映象网 通讯员 刘亮果)“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广大群众不要外出、不要聚集,有关紧事情出门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2月23日一大早,汝州市钟楼街道拐棍李社区脱贫责任组组长李星耀手持小喇叭在社区大街小巷劝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喊话劝导已成了他工作常态。

作为社区脱贫责任组组长,为了使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李星耀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同谋划、同布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带领社区两委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悬挂防控横幅,张贴疫情防控公告,用喇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天准时在卡点驻守,按照“外方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李星耀还利用工作间隙遍访社区的8户贫困户,每到一家都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困难,还自费为辖区贫困户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对此他说:“一般群众已经困难了,他们就更加困难了,能帮一下就帮一下吧,也算尽一点力吧。”

截至目前,李星耀已累计张贴各类宣传页、公告280余份,登记出入人员120余人次,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13条。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帮扶干部 防控 扶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临汝镇:帮扶干部、贫困户疫情防控纪实

    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汝州市临汝镇每位帮扶干部的心,“贫困户储存的生活用品,特别是食物是否够用”、“贫困户能否理解并遵守疫情防控采取的各项措施”、“疫情是否影响他们外出务工的进程”等等这些都是每一位帮扶干部所关心的。

  • 汝州市住建局组织帮扶干部到白马村开展“暖冬”

    1月2日下午,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组织帮扶干部到白马村开展“暖冬”活动,为贫困户送棉衣棉被,完善档卡资料。

  • 帮扶干部真情帮扶收到感谢信

    近日,白马村扶贫工作队收到了一封来自贫困户的感谢信,感谢汝州市住建局帮扶干部的真情帮扶,感谢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 汝州市住建局帮扶干部真情帮扶收到感谢信

    近日,白马村扶贫工作队收到了一封来自贫困户的感谢信,感谢汝州市住建局帮扶干部的真情帮扶,感谢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感谢信中没有华丽的辞藻,却有着最真挚的感情,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描述着帮扶干部不畏困难,扑下身子干实事的动人事迹。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