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住建局帮扶干部真情帮扶收到感谢信

2018-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彭雪敏 石颖斐)“党的政策暖民心,帮贫扶困进了家门。”近日,白马村扶贫工作队收到了一封来自贫困户的感谢信,感谢汝州市住建局帮扶干部的真情帮扶,感谢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感谢信中没有华丽的辞藻,却有着最真挚的感情,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描述着帮扶干部不畏困难,扑下身子干实事的动人事迹。

王清河的的妻子翟云霞被查出患有精神分裂、脑梗和高血压,现已完全丧失劳动力,并需长期卧床治疗,家中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也患有高血压、白内障等慢性疾病,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儿子王冠斌每月打工挣的1800多元,仅是每月的医疗开销就让这个家庭如履薄冰,生活上更是捉襟见肘。扶贫工作队以造成贫困的关键因素为突破口,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人而异进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了解王清河家情况后,帮扶干部马丽平及驻村第一书记王新涛主动对王清河家实行医疗救助,并在政策补贴方面确保应补尽补,为其办理了大病保险,使其享受各种扶贫政策,真正解决了其家中吃药难、治病难的问题。

扶贫工作队的到来,给这个贫病交加的家庭带来了脱贫的曙光。帮扶干部马丽平通过日常入户走访发现,王清河年轻时干过家电修理工,具有家电维修的特长,在征求其个人意愿并充分考虑他的劳动承受能力后,特意制定了开办家电维修店的产业脱贫路径,主动为其联系焊工培训班,王清河也如愿得到焊工结业证,又通过金融扶贫政策的为王清河无息贷款3万元,作为自主创业基金,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家中收入低的问题。这让王清河感动不已,他想要向扶贫工作队表达感谢,却怕自己口拙说得磕磕绊绊,于是提笔写下了这封感谢信。他在信中写道:“无数次家访,驻村工作队像兄弟一样......虽家徒四壁,他们从不嫌弃,鼓励我不要放弃,设法让家走出困境。”让家早日走出困境,是王清河的最大心愿,也是扶贫工作队最大的心愿。

一封感谢信,浓浓扶贫情。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封感谢信的背后不仅是一份感恩、感动,而是一种肯定,充分表达出贫困户们对住建系统扶贫工作的认可和赞誉。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住建局 帮扶干部 感谢信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程计价

    为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根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程计价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汝州市住建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工程计价相关工作措施。

  • 汝州市住建局科学谋划今年城建工作重点

    疫情防控形势基本稳定,复工复产有序进展。日前,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突出轻重缓急,坚持量力而行,科学谋划了今年汝州的城建工作重点。

  • 汝州市住建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进汝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市住建局组织各科室、二级单位共计30余人,到中央公园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

  • 汝州市住建局:推行网上行政审批 保障企业复产

    为有效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对建筑行业的冲击,确保建筑业平稳复工,按照上级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汝州市住建局对该市在建项目行政审批全面推行“网上审批,不见面办公”,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汝州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助推房企快速复工

    为贯彻落实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建筑和房地产业平稳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汝州市住建局全面落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部署,努力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确保全市商品房销售有序开展。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