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大峪镇下焦村:产业帮扶养殖致富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刚鑫雨 李伟恒)喂草、喂水、清理牛棚……每天清晨,汝州市大峪镇下焦村村民陈留申都会准时出现在牛棚里,细致照顾家里的“宝贝疙瘩”。

“现在全家的花销都指靠这几十头牛呢,一定要养好了。”陈留申乐呵呵地说着,自打养牛开始,他再也不是几年前满面愁容的样子。

今年48岁的陈留申家里5口人,以前由于缺少技术没有致富门路,生活一度十分困难。2017年7月,陈留申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利用精准扶贫到户增收资金购买了一头母牛,当年就产下了小牛犊,让他赚了几千元。从第一头牛身上得到实惠后,陈留申又向亲戚们借钱买了6头母牛,花了9万多元盖起近400平方米的牛棚,添置了料机和铡草机,办起了养牛场。

“按现在的市场行情,大牛平均一头能卖一万元,养牛收益还是很不错的。”陈留申说,经过几年的养殖,牛场从最初的1头发展到现在的30头,一年卖牛收入能达到10余万元。他用卖牛的钱把借款都还清了,手里还有一些盈余,今年1月,他又申请了5万元小额贷款,准备再建两个青贮池,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

陈留申的改变只是下焦村发展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汝州市公路管理局驻村工作队不仅在‘输血’上做文章,还通过产业帮扶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让他们学会“造血”。如今的下焦村建起了近10家养牛场、养猪场和养鸡场,不少贫困群众通过养蜂、种植核桃、花椒等经济农作物,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产业 帮扶 养殖 致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增要,帮忙通知一下合作社的社员们,看谁家有鸡蛋装箱600个,下午得往郑州发,可别耽误了。”5月10日上午,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驻村第一书记李青建急匆匆来到养鸡大户姬增要家传达了销售信息。

  • 鲁山县仓头乡:“小红薯”种成“大产业”

  •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增要,帮忙通知一下合作社的社员们,看谁家有鸡蛋装箱600个,下午得往郑州发,可别耽误了。”5月10日上午,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驻村第一书记李青建急匆匆来到养鸡大户姬增要家传达了销售信息。

  • 汝州市王寨乡:产销对接筑牢脱贫路

    史长有是汝州市王寨乡大剌湾村的贫困户,通过发展中药材、小杂粮等特色种植产业,2018年就圆了脱贫梦。他口中的“老胡”就是负责王寨乡扶贫工作的扶贫干部胡克亮。

  • 汝州金融帮扶“贷”来希望 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

    “我刚刚联系好了,今天上午9点前你带上申请材料到城里的农业银行信贷科,工作人员就为你办理手续了。”4月27日早上7点,汝州市夏店镇夏西村村民平晓丹就接到了驻村第一书记石丰周发来的好消息,她的种植合作社有150亩花生马上要播种,正需要资金之际,驻村工作队为她争取到了针对种植、养殖大户的基准利率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 汝州市焦村镇入选2020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

  • 汝州市焦村镇入选2020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

    4月20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公示公告》,河南省16个乡镇入围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汝州市焦村镇以全省第三名成绩成功入选。

  • 汝州市夏店镇:一碗鸡蛋茶 浓浓扶贫情

    “海涛,明个儿星期类恁也不歇,忙到现在还没喝汤类吧。恁俩趁热把鸡蛋茶赶紧喝了吧。成天帮俺养鸡致富类,俺农村人不会说,不知道咋感谢恁几个呢。”4月24日晚八点多,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五组贫困户王娟端着两个搪瓷碗走进了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室。

  • 汝州市王寨乡:“扶贫菜”拓宽致富路

    谷雨时节,万物生长。一场春雨过后,汝州市王寨乡玉坤蔬菜种植基地的黄瓜大棚内,一簇簇清脆的苗秧欢快地向上攀沿,一根根嫩绿的黄瓜优雅地垂在垄间。“3月份种上瓜苗,这两天头茬黄瓜开始成熟,这不,刚摘好的一百多斤都被附近的乡亲买走了。过年到现在忙活了俩月多,开始见回头钱喽。”正忙着采摘黄瓜的裴玉坤满面笑容地说道。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对庙下镇产业园甘薯栽培技术现

    “甘薯栽培在整地起垄阶段,要提前做好肥料配比、施肥,起垄要达到必要的起垄高度,以保障甘薯种苗的日照时长。”4月20日,在汝州市甘薯现代农业产业园庙下镇文寨村二号示范田内,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园项目技术负责人汤强向种植大户讲解道。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