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焦村镇入选2020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源)4月20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公示公告》,河南省16个乡镇入围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汝州市焦村镇以全省第三名成绩成功入选。

本次国家级产业强镇申报工作由该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筹划申报工作之初,该局在全市深挖农业产业发展资源,经过实地调研摸底,最终选择以桑蚕、软籽石榴为主导产业的焦村镇作为申报乡镇。在申报过程中,该局与焦村镇政府共同研究创建思路,立足焦村镇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策划包装建设项目,编制2020年焦村镇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实施方案。

汝州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强镇创建工作,市长刘鹏亲自到省农业农村厅汇报产业强镇创建工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焦慧娟主动参与答辩视频录制,介绍创建条件和政府支持政策。

下一步,将按照焦村镇“一心三轴二片区”发展框架,在焦村镇镇区,发展农产品加工和交易、商贸服务等产业,建设镇域综合服务中心和旅游服务中心,形成人口和产业集聚发展的核心;依托S234、S321、S325 形成三条镇村发展轴;南部特色林果业为主的产业片区,着力打造万亩蚕桑产业基地和5000亩软籽石榴生产基地,预计5年后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届时,焦村镇将成为融合农业科技、人工智能、休闲体验、文化旅游等为一体的农业产业示范强镇。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农业 产业 名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