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脱贫户刘平涛:明年再养200头猪 奔着致富使劲儿冲!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刚鑫雨)“我计划到明年再扩大规模,争取养到二三百头猪,奔着致富使劲儿冲!”12月23日,在汝州市陵头镇黄岭村,已经摘掉贫困户帽子的刘平涛向记者盘算着下一步的打算。

见到刘平涛时,他正在猪舍里喂食,一头头猪儿吃得正欢。山岭上几间移动房,和一个约200平方米的猪舍,这可以算作他的“新家”。清晨喂猪,白天割草、粉碎猪饲料,晚上打扫庭院……他的一天几乎都围着猪舍忙活,住在这里离猪舍近,更方便观察饲养情况。

刘平涛是黄岭村四组村民,在养猪之前,他的家庭因为老人多年患病陷入贫困,而他本人也因个人身体问题,干不了重活,成了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为了照顾双亲,他和老伴常年在家务农,一家人的生活捉襟见肘,提起脱贫致富,心里似乎没盼头。

“以前家里过得真是不咋地,不说吃了上顿没下顿吧,医药费都时常没着落。”刘平涛说,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汝州市税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多次到他家中,详细了解他的情况,并与他共同商量制定了脱贫致富计划。本来刘平涛之前在家里也搞过养殖,但是规模很小,家庭散养户污染也比较大,工作队为他出谋划策,鼓励他继续扩大养猪规模。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他申请了扶贫小额贷款,在远离村子的荒山上盖起了能容纳约500头猪的猪舍,还解决了用水用电的问题。

养猪的活又脏又累,猪舍味道也不好闻,但他每天巡视猪舍,查看小猪健康情况,为了保证出栏的肉猪品质优良,他精心挑选猪饲料,严格按标准养殖,按时清理粪池,打扫卫生,使里外保持干干净净。这样的日子既单调又辛苦,可他从不觉得累,看着小猪一天天长大,他的内心很快乐。

现在刘平涛的猪舍养了将近一百头猪,今年已经出栏了十几头,到年底大概还能出栏二十多头,预计收益四五万块钱,还是纯收益。刘平涛又拌了一桶草料,一边忙活一边说,现在国家越来越多的政策向贫困户倾斜,对我的思想有了很大的鼓励,有了政府的好政策,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想不脱贫都难,我们算是赶上了好时候。

“非常感谢党的政策,非常感谢工作队,都说扶贫先扶志,我从这句话得到了深刻的启示,就是力争把自己做好,为家庭和社会负责,我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看着猪舍里这部分家底,刘平涛心里踏实,腰板也硬,感觉生活更有奔头了。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脱贫 养殖 致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申坡村驻村工作队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市纪委监察委驻村工作队入驻陵头镇申坡村以来,因户施策,让贫困户应该享受的政策,一项不落,到户到人,并紧密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发展特色产业,带领贫困群众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

  • 汝州市残联入户排查贫困户信息助力脱贫攻坚

    “您这段时间生活得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有需要帮助的请尽管给我联系,我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您解决问题”4月20日,汝州市残联最后一批帮扶责任人入户蟒川镇杨沟村贫困户家中,询问其生活状况、家庭情况。

  • 汝州市庙下镇多管齐下 助力脱贫攻坚

    “肉兔这两天啥价钱?”4月16日,汝州市庙下镇脱贫户张栓柱向上门收兔的养殖场工作人员询问道,准备把自家这个月出笼的肉兔卖掉,得知兔子每斤6元钱,张栓柱夫妇心里甭提多开心了。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加强扶贫干部培训推进脱贫攻坚

    “通过这次培训,下一步我要找准我分包的贫困户的不足,快速整改落实,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春晖说。

  • 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到汝州钟楼街道调研

    4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组长刘付领一行到汝州市钟楼街道程楼社区调研指导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饮水、住房安全、慢性病扶贫“清零达标”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

  • 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4月15日下午,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传达《汝州市落实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反馈河南省问题暨平顶山市平时调研指导发现问题整改方案》文件精神,并对扶贫干部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再培训。

  • 汝州:爱心超市小积分兑出脱贫大能量

    白马村的“爱心超市”自2018年成立以来,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这不仅仅是因为村民可以凭自己的勤劳所得换取商品,更重要的是在这些有价的商品后面是村风文明的一步步进步,这些变化也得益于该村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制度的“文明性”。

  • 汝州:抱团脱贫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焦村镇因地制宜,立足自身优势,通过邀请农业专家进行实地调研和分析制定了产业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引领镇区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党带群、强带弱、富带贫等形式推动扶贫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抱团脱贫的致富之路。

  • 汝州市:工作队送来及时雨 贫困户走上养殖路

    “多亏了驻村工作队又是帮我协调资金,又是联系养殖专家传授专业技术,圆了我多年的脱贫致富梦。”日前,汝州市焦村镇安沟村1组村民焦虎斌在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进行入户回访时感慨地说道。

  • 汝州市钟楼街道:危房改造建新居 重拾信心奔小

    4月8日,汝州市钟楼街道程楼社区一处新居前异常热闹,原来这是程楼社区贫困户黄志浩通过危房改造建成的新居正在乔迁。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