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危房改造建新居 重拾信心奔小康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向召)4月8日,汝州市钟楼街道程楼社区一处新居前异常热闹,原来这是程楼社区贫困户黄志浩通过危房改造建成的新居正在乔迁。

据黄志浩介绍,其年幼时父母双亡,一直跟随叔叔生活,长大后一直在外打工,家里没有自有住房,结婚后一家4口一直暂住在其叔叔家不到30平方米的一处平房内。为维持生计,由妻子一人在家照顾两个孩子,自己拖着残疾的身躯在外务工,生活非常拮据。

自黄志浩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分包干部钟楼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潘柄辰多次深入家中详细了解黄志浩基本情况、收入状况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认真宣传讲解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激发了黄志浩的内生动力。

帮扶期间,钟楼街道对照政策标准,对接沟通申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其家人办理了低保、伤残补助、大病补充保险等,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黄志浩沉重的经济“包袱”。通过和社区两委充分沟通协调,借助“危房改造”项目,为其新建了房屋,改善了他家的居住条件,增加了生活的信心。

“自从被帮扶以来,自己家的条件有了本质的改变,上级的各项政策使自己没有了后顾之忧,自己外出打工就放心了。”黄志浩粗略算了一下,他现在一年能收入2万多元,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重拾了脱贫致富的信心。“下一步自己不准备出去打工了,和妻子卖点水果,做个小生意,还能在家照顾孩子,生活、创收两不误,以后要好好干下去,不拖国家的后腿。”

“如今有了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钟楼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都有了很高的激情动力,都在倾力帮扶,力求让辖区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黄志浩这户就是一个很好的扶贫扶志典型,以后的生活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将把贫困的帽子彻底甩掉,昂首迈向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钟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桃叶说道。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危房改造 脱贫 致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