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工作队送来及时雨 贫困户走上养殖路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崔高阳 郭永涛)“多亏了驻村工作队又是帮我协调资金,又是联系养殖专家传授专业技术,圆了我多年的脱贫致富梦。”日前,汝州市焦村镇安沟村1组村民焦虎斌在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进行入户回访时感慨地说道。

“看着村里旁人养羊的养羊,养蜂的养蜂,都奔上了致富路,说实话,俺心里也羡慕的慌。”提起当初搞养殖的缘由,焦虎斌腼腆地笑了笑。有了想法,但是苦于没有启动资金和养殖技术,让本来兴奋的焦虎斌又变的苦眉愁脸。“有困难找工作队!”安沟村耳熟能详的口头语响起在焦虎斌的耳边。驻村工作队在得知他的情况后,主动到他家沟通了解情况,并积极为他争取了3万元的金融扶贫信贷资金,帮助他发展养殖业。

有了前期资金,焦虎斌干劲十足,自己又筹借资金租了9亩养殖场地,建了6个养殖大棚。2019年底他以每只2元的价格先后购买了6000只第一批花柴种鸡,今年3月底又购买了5000只第二批种鸡。期间,驻村工作队为他联系了养殖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又积极协调防疫部门签约定期防疫事项,保证种鸡的成活率。截至目前,第一批种鸡有4000只已达到售卖标准,按照目前市场价计算,可以卖到12万元左右,基本能收回前期投入的成本。

“等这批花柴鸡卖了收回成本后,我还要在原有9亩养殖场地的基础上再租5亩地,再购置一批种鸡,预计今年下半年就能见红利,很快就能还掉贷款和借款,脱贫致富应该不成问题。”当问到下一步打算时,焦虎斌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工作队 贫困户 养殖 脱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残联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5月11日下午,汝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郭保华带领班子成员到蟒川镇杨沟村慰问驻村工作队,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深切祝福。

  • 汝州申坡村驻村工作队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市纪委监察委驻村工作队入驻陵头镇申坡村以来,因户施策,让贫困户应该享受的政策,一项不落,到户到人,并紧密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发展特色产业,带领贫困群众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

  • 汝州申坡村驻村工作队因户施策 助力贫困群众脱

    市纪委监察委驻村工作队入驻陵头镇申坡村以来,因户施策,让贫困户应该享受的政策,一项不落,到户到人,并紧密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发展特色产业,带领贫困群众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

  • 汝州:工作队帮忙卖蜂蜜 贫困户甜到心窝里

    近日,接到汝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做好扶贫农副产品产销平台工作的通知》后,汝州市住建局驻白马村工作队立即行动,逐家逐户走访了解贫困户、脱贫户及边缘户农副产品销售情况。

  • 汝州市中医院驻程楼社区工作队春节慰问贫困户

    雪花飘飘,春节将至,贫困户家中的年货准备的怎么样了?天气寒冷,一些上了年纪的贫困户身体如何?带着对程楼社区贫困户的牵挂,1月16日,汝州市中医院驻程楼社区工作队准备了大米、白面、食用油等年货为贫困户送去冬日的温暖。

  • 汝州市大剌湾村驻村工作队精准施策带领群众唱响

    “以前的我,对生活完全失去了信心,特别是儿子刚去世的时候,坐着眼前都是天旋地转,感觉一天也活不成。”汝州市王寨乡大剌湾村贫困户王六明回想起以前的状况说。

  • 汝州市水利局驻村工作队开展冬季公益助学活动

    12月8日上午,陈庄小学120名学生每人都分到了一套衣物和学习用品,冬日里的陈庄小学校园笑语不断,处处荡漾着爱意。围在学校墙外的陈庄村群众用欢快的锣鼓欢迎汝州市抖友公益车队队友和汝州SSK艺术培训学校师生到夏店镇陈庄小学奉献爱心。

  • 汝州市公路局领导慰问扶贫驻村工作队

    9月25日下午,汝州市公路局局长冯军亚、副局长魏金跃一行4人,前往对口帮扶的大峪镇下焦村看望驻村工作队,并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 汝州市中医院驻程楼社区工作队扶贫纪实

    焦志强是汝州市中医院副院长,党总支委员,2018年6月,根据工作安排,接下脱贫攻坚工作重任。

  • 病房里的“牵挂” 汝州市中医院驻程楼社区工作

    8月12日上午,汝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世峰、市扶贫办领导及钟楼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行到该市中医院住院部看望慰问在扶贫路上因车祸受伤的驻村工作队队长焦志强和副队长郭利丹,躺在病床上病情稍有好转的他们还念念不忘的就是扶贫工作。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