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病房里的“牵挂” 汝州市中医院驻程楼社区工作队扶贫纪实

2019-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现在正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却出了这么一档子事,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身体要紧,安心养病,工作事情我们安排……”8月12日上午,汝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世峰、市扶贫办领导及钟楼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行到该市中医院住院部看望慰问在扶贫路上因车祸受伤的驻村工作队队长焦志强和副队长郭利丹,躺在病床上病情稍有好转的他们还念念不忘的就是扶贫工作。

焦志强是汝州市中医院副院长,党总支委员,2018年6月,根据工作安排,接下脱贫攻坚工作重任。自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以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驻村队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了驻村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8月11日,焦志强和郭利丹同其他帮扶责任人一样一直忙到近十二点,为了保证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户,他们顾不上吃饭休息,就与办事处扶贫办同志约定到办事处继续核对,当驾驶车辆行至程楼社区牌坊与洛界路交叉口时与自东向西高速行驶车辆发生碰撞,两人当场失去意识,驾驶室严重变形,后消防队及时赶到将人救出,并送至市中医院进行救治。

“要不是焦院长帮忙,我现在还是多病缠身,哪能像现在出去干活挣钱类,希望他早日康复”,贫困户彭利民听说驻村工作队出车祸后说。

俗话说的好,帮扶工作干的好不好,贫困群众心里都有杆秤。彭利民因患心脑血管病,之前多次出现呼吸困难、心跳加速等症状,“我自己也很担心怕出啥事,但是没钱治疗,就这样一拖再拖”,焦志强积极协调市中医院专家为其诊疗,并力所能及的减免了各项费用,如今,彭利民身体大有好转,并能在附近打些零工增加收入。

驻村帮扶以来,程楼扶贫工作队积极参与社区党建、脱贫攻坚、爱心超市、政策宣传和培训,不断强化帮扶意识、拓宽帮扶思路、落实帮扶责任、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针对部分贫困群众长期看病吃药增加经济负担的情况,他们组织中医院扶贫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到社区开展义诊和健康体检,带队前往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诊疗,打通“医疗救助最后一公里”,共诊疗6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和生活用品700余份;并向中医院申请了10万元帮扶资金,用于改善程楼贫困户的居住条件;帮助家中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进行农业生产;为贫困户协调用工单位,增加稳定经济收入。

“市中医院驻程楼社区工作队在驻村帮扶期间强化自身建设,严格责任落实,综合施策攻坚,助力钟楼脱贫攻坚工作得到实质性进展,去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支持下,程楼社区已脱贫4户14人,今年程楼社区计划脱贫10户30人,预计到2020年前全面完成钟楼承担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汝州市钟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桃叶如是说道。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病房 牵挂 扶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