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掀起冬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高潮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11月22日,汝州市西北部最高峰禹王山腰,红旗飘飘,人头攒动,夏店镇和汝州市扶贫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干部职工200余人汇聚在夏店镇植树点,义务为河口村种植花椒树,夏店镇镇长王磊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夏店镇北部山区5个行政村中,有4个村为贫困村,宜林面积广。按照种树就是种幸福的理念,该镇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镇域生态绿化工作,今年夏店镇结合实际把植树造林和扶贫产业发展相结合,把花椒种植作为山区群众脱贫的主导产业来抓,计划种植花椒5000亩。为了把花椒种植落到实处,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和种植大户,先后到大峪镇、寄料镇和陕西韩城等地参观考察花椒种植情况,把花椒种植任务分解到各村,鼓励大户种植或集体发展等多种形式种植。利用社会爱心人士捐款,统一购苗,无偿提供给群众使用。邀请市林业局专家深入到田间地头,提供种植技术支持。组织花椒种植村进行逐村观摩,确保种的上、种的活、见效益。 截止目前,夏店镇已完成新种植花椒3000多亩任务。

河口村是贫困村,也是夏店镇花椒种植重点村,去年已在禹王山东坡栽植花椒1000余亩,今年又在禹王山腰新规划花椒种植面积1000亩。为了支持河口村花椒种植,绿化荒山,助力脱贫攻坚,夏店镇把今年冬季义务植树造林现场设在了河口村禹王山腰。

在植树现场,经过技术人员的现场讲解,参加义务植树的各单位人员按照种植要求和任务分工,开始了义务植树活动。有的挖坑,有的植苗,有的浇水,你追我赶,干的热火朝天,不到半天时间,各单位均高质量圆满完成了义务植树造林任务,共种植花椒树4000余棵。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冬季 义务 植树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