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住建局开展建筑领域冬季欠薪治理专项行动

2019-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哲 王亚斌)新春佳节将至,节前是农民工讨薪高峰期,也是“清欠保支”工作战线压力最大的时期,为确保节前建筑领域的稳定,汝州市住建局开展了建筑领域冬季欠薪治理专项行动。

11月26日,该局召开了全市建筑领域冬季欠薪治理行动推进会,专项治理行动期间,该局开展项目排查36项次,排查欠薪隐患6个,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220万元。此次建筑领域冬季欠薪治理行动,重点通过检查工程款支付、农民工工资发放、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管理等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及参建各方履职履约情况,及时掌握工程款、农民工工资的兑付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下一步,对存在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工程项目,将实施重点监控;对存在重大社会隐患的工程项目,采取部门联动等有效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住建局 开展 治理 行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住建局积极推进危房改造“清零达标”工作

    今年以来,汝州市住建局积极部署、科学施策,制定危房改造“清零达标”专项行动,全力以赴助力该市脱贫攻坚。

  • 汝州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程计价

    为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根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程计价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汝州市住建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工程计价相关工作措施。

  • 汝州市住建局科学谋划今年城建工作重点

    疫情防控形势基本稳定,复工复产有序进展。日前,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突出轻重缓急,坚持量力而行,科学谋划了今年汝州的城建工作重点。

  • 汝州市住建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进汝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市住建局组织各科室、二级单位共计30余人,到中央公园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

  • 汝州市住建局:推行网上行政审批 保障企业复产

    为有效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对建筑行业的冲击,确保建筑业平稳复工,按照上级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汝州市住建局对该市在建项目行政审批全面推行“网上审批,不见面办公”,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汝州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助推房企快速复工

    为贯彻落实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建筑和房地产业平稳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汝州市住建局全面落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部署,努力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确保全市商品房销售有序开展。

  • 汝州市住建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供水供暖供气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汝州市住建局党组深入践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部署要求,充分做好市民生活公共服务保障,通过“日检查、日消毒、日上报”等举措,加强对供水、供气、供暖、污水处理等领域的监管,全力保障民生。

  • 汝州市住建局举行献爱心捐款活动

    1月13日上午,汝州市住建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100余人举行“送温暖、献爱心”集中捐款活动。

  • 汝州市住建局举行“送温暖 献爱心”集中捐款活

    1月13日上午,汝州市住建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100余人举行“送温暖、献爱心”集中捐款活动。

  • 汝州市住建局集中组织观看红色微视频《追寻》

    按照“摸清红色家底、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的要求,12月16日上午,汝州市住建局集中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微视频《追寻》。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