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人民医院到汝州市一高开展冬季流感防控知识讲座

2020-0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婉璐)寒冬时节,正值流感高发季。为了增强学生们对于流感的防护意识,降低流感的发生率,1月10日下午,汝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范晨露、药剂科主任宋帅兵到该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了冬季流感防控知识讲座。

范晨露讲解主题为“流行性感冒的预防与控制”讲座,运用专业知识,釆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语言,利用积极互动问答的形式,从流感的起因、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感染后症状、临床表现、以及可能会出现的并发症,如何与普通感冒进行区分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授。之后又结合本次流感的特点,重点介绍如何从生活细节防范流感和七步洗手的方法;宋帅兵讲解“流感合理用药”为主题的讲座,从如何区分是否是流感,得了感冒,该如何合理用药等方面指导正确、规范、科学的合理用药知识。

讲座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老师和同学们还进行了健康咨询。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对流感有了正确的认识,消除了不必要的恐惧,也学会了防治流感的方法。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不仅是自己要做到,也要向家人同学朋友进行宣传。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卫生安全意识,保障同学们健康成长。对于全体同学,是一次健康科普教育,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疾病的宣传预防工作是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治疗疾病于未病,汝州市人民医院将不忘服务广大群众的初心,践行“做一名有温度的医者”的使命。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首个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点建成并启用

    4月10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获悉,该市首个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点已正式启用,这不仅填补了该市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空白,也为更好地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疫情防控要求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 汝州市临汝镇:实施项目带动战略 促进经济跨越

    去年以来,汝州市临汝镇紧紧围绕“努力打造区域性商贸重镇、经济强镇、文化名镇”的发展目标,研究制定《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台账》,细化目标任务,完善工作举措,全面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经济社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 汝州市煤山公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汝州市煤山公园提前做好各项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工作,制作宣传横幅2条、宣传版面4块,并悬挂和摆放在公园的醒目位置,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 汝州:打好社保服务“组合拳” 构建社会“稳定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汝州人社部门各社保经办机构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打出一连串惠民惠企的社保服务“组合拳”。

  • 汝州:4000多个无住房家庭喜圆安居梦

    “抽签分配公租房这种办法真好,让俺幸运抽中了汝南安居小区2号院2号楼118房,感谢汝州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为俺一家解决了无房住的燃眉之急。”4月10日上午,在汝州市汝南产业集聚区公租房预分配现场,患有残疾的公租房申请人刘可峰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