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举行花椒种植逐村观摩活动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11月12日,汝州市夏店镇邀请该市扶贫办有关领导和市林业局技术专家,组织北部山区5个贫困村责任组长、第一书记、支部书记村主任进行了花椒种植逐村观摩活动,交流种植经验,取长补短。

夏店镇高度重视扶贫产业花椒种植工作,先后组织镇村干部到陕西韩城等地学习花椒种植技术,积极筹措资金,引进优质花椒品种大红袍,在夏店镇北部山区普及推广花椒种植,目前黄沟、河口、甄窑、呼窑、关帝庙等村已新栽花椒2000余亩。

在观摩中,每到一村,首先实地查看该村花椒种植面积和质量,听取被观摩村支部书记汇报本村花椒种植有关情况,林业技术专家现场办公,进行花椒种植技术指导。

在关帝庙村骆驼山花椒种植现场,夏店镇召开了花椒种植现场观摩推进会。会上,汝州市林业局技术专家深入浅出向与会镇村干部讲解了花椒种植整地、移栽、管护等技术要领。汝州市扶贫办有关领导向与会镇村干部解读了该市发展扶贫产业花椒种植的有关优惠政策。

夏店镇党委书记焦慧涛对花椒产业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北部山区各村要按照计划做到能种上,今冬明春圆满完成新植5000亩花椒任务;要主动与林业局专家对接,加强技术指导,保证质量能种活;实现能带贫目标,优先发展贫困户种植,实现户增收,村集体经济见收益,真正使花椒种植成为夏店镇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长效支柱产业;明确各村责任组长、第一书记、支部书记村主任是花椒种植责任人,要通过贫困户自种、大户承包等形式发展花椒种植,壮大集体经济,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举行 花椒 种植 观摩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