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残疾人扫盲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9-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楠)10月16日,汝州市残联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提高残疾人参与社会的能力,组织工作人员在该市家家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了2019年青壮年扫盲班结业演出。

演出在全体学员表演的手语操《三德歌》中拉开帷幕,学员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表演了歌曲、戏曲、小快板等节目,其中学员吴涛为了感谢自己能够参加本次培训,有感而发写了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的诗。“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虽然看不见,残联带我们找回家的路.......”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话、一声声慷慨激昂的朗诵,受到了观看者的阵阵掌声把这次培训班的结业演出推上了高潮。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青壮年扫盲培训工作持续了一个月多,为此该市残联采取多种方式,不仅结合各项实用技术,使培训的学员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学到一技之长,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还充分发挥用严格的规章制度保障教学效果的理念,制定了详细的具体措施,对扫盲教师实施考核监督,提出教学要求,对学院实行脱盲考试制度。同时,根据往年全国残疾人动态更新普查的有关数据,以村为单位,对文化程度不同层次的残疾人朋友加强关注,及时更新数据、完善档案,建立了扫盲工作动态管理机制。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 残疾人 培训班 结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4月7日,中共汝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和平顶山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审计工作。

  • 汝州市夏店镇:为辖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4月16日,汝州市夏店镇党委书记焦慧涛、镇长王磊一行走访辖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夏店矿等六家重点项目,为辖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 汝州法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系列宣教活动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开展,加大《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增强法院干警国家安全意识,汝州法院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加强扶贫干部培训推进脱贫攻坚

    “通过这次培训,下一步我要找准我分包的贫困户的不足,快速整改落实,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春晖说。

  • 汝州:特色生猪养殖让贫困户的腰包鼓起来

    去年下半年到现在,生猪价格上涨,养猪效益真是不赖。春节前到现在,肉猪卖了有七八十头,一头猪净利润1500元左右,母猪下的猪仔,论个卖,一只猪仔1500元,卖了四五十只,这样算了算,半年的时间挣了有一二十万元。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