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由堵变疏”带火夜间经济

2019-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丹涛)曾经,夜间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行为是影响汝州市城市管理的一大问题,今年,该局转变观念,由堵变疏,建立规范化标准化夜市,让流动摊点集中经营,在解决城市管理难题的同时,也带火了夜间经济。

创新思路 设立小商品夜市

“走,到洗耳河小商品夜市‘转转去’”,成为汝州市民今年夏天的“口头禅”。

为解决市民生活需求,早在2015年,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就对夜市摊点进行管理,高规格设立城垣北路夜市、酒厂路夜市和望嵩南路等多个夜市点,极大程度满足了市民的饮食需要。但因场地等因素制约,该市一直未设立夏季夜晚小商品夜市。

每到夏夜,一些流动商贩就“打游击式”占据各个路口,带来了很多社会问题,乱停乱放、堵塞交通、无证经营、管理难等问题,成为了城市管理的短板,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

为破解这一问题,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着眼于解决市民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大胆转变管理思路,对全市流动商贩的销卖物品、居住地等信息进行排查登记,根据实际情况,分类设立洗耳河农贸早市和洗耳河小商品夜市。对全市早、夜间流动商贩进行集中整治,引导其进入该早、夜市规范经营。对城区主要路口采取重点部位专人盯守、重点时段错时执法等措施,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依法教育劝离,确保占道经营等各类违章行为能及时发现立即纠正。目前,该处夜市登记入市商户300余家,成为今夏全市市民夜间购物消费的最佳去处。

提档升级 做亮三大夜市点

酒厂路、城垣路、望嵩南路夜市,一直是汝州市群众和来汝游客品尝汝州特色美食的好去处。

为不断完善城区市容环境秩序,做强做亮三大夜市,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管理工作“再升级”,成立夜市整治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夜市值班计划,严格按照值守排班安排,分组对酒厂路、城垣路、望嵩路、市标商圈等区域进行值守管控,确保占道经营现象不反弹,进而实现该区域长效管控。发挥夜市自治委员会作用,每日对上述三个夜市的临时摊区进行规范管理,对超出经营时限仍在经营的摊贩依法取缔,责令经营户立即清退并督促其清理经营物品。加强夜间巡查管控,强化夜间市容秩序的规范管理,坚决取缔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夜市摊点,提升城市形象。

目前,酒厂路、城垣路、望嵩南路夜市经营秩序良好,社会认知度较高,市民反映良好,实现商户经济效益和市容环境社会效益的“双赢”。

优化服务 全力保障夜间经济

为全力保障汝州夜经济,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积极作为,对道路保洁、垃圾收运、公厕管理等工作进行优化,调整工作时间及重点,为汝州夜经济保驾护航。

及时对全市公共卫生间损坏设施进行维修,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如厕环境,并安排机扫车对周边道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大力推进环卫精细化管理,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同时,加强夜间主次干道巡查,坚决防止洗耳河小商品等区域夜市出现“溢出”现象,对未经批准擅自店外展示、店外经营的商户及各类占道经营商贩,依法予以查处,坚决防止反弹回潮。持续开展夜间停车秩序管理,严厉打击私自侵占、涂抹、变更公共停车位、私设地锁地桩等现象。

下一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将立足本职,积极探索和破解夜间经济带来的市容环境课题,全力推进全市夜间经济发展。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城管局 也是 难题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